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160名眾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直接稱台灣國家

美眾議員簽名連署呼籲與台簽訂貿易協定。(路透)

美眾議員簽名連署呼籲與台簽訂貿易協定。(路透)

2019/12/20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眾議院160名議員連署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呼籲與台灣商談雙邊貿易協定,且信中還直接稱台灣為國家,強調雙方共享民主、法治與自由市場機制的承諾。

該封簽名連署信件由美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夏波等人發起,第一段便寫道「《台灣關係法》是針對台美兩國所建立的法律合作框架,共享民主、尊重法治與自由市場原則的承諾。」而在正式的《台灣關係法》原文中,是以「台灣當局」(the governing authorities on Taiwan)稱呼。

信中指出,台灣已強烈表達與美國簽署互惠、高標準的雙邊貿易協定,「我們相信與台灣的協議能夠擴展包括農產品等美國貨品」、「台灣的出口能夠滿足美國的製造需求時,諸如此類的協議可鼓勵美國產業投資。」

公開信內容。

公開信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