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別歧視發酵 林宜瑾團隊質問「林燕祝不生氣嗎?」

民進黨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宜瑾競選團隊今召開記者會,抨擊藍營政治人物的歧視性言論,並反問同為女性參政者的國民黨候選人林燕祝難道不生氣?(記者萬于甄攝)

民進黨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宜瑾競選團隊今召開記者會,抨擊藍營政治人物的歧視性言論,並反問同為女性參政者的國民黨候選人林燕祝難道不生氣?(記者萬于甄攝)

2019/12/19 21:2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國民黨由北到南各級候選人近期針對性別議題歧視言論不斷,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更以一句「女人拉票可以拉到房間」引起眾怒,民進黨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宜瑾競選辦公室今召開記者會,除捍衛性別平權,同時質問身為女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燕祝,難道不生氣?

對此,國民黨台南立委候選人林燕祝認為,黨主席吳敦義的用詞造成觀感不佳,但他指的是總統蔡英文這3年來把台灣帶向一個不知所謂的死巷,她鼓勵吳敦義可為失言向蔡英文道歉,但這也就反映民進黨的傲慢和獨裁,因為她被抹紅抹黑至今,沒有人向她道歉。

林宜瑾競選團隊總幹事李退之表示,國民黨從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張善政、黨主席吳敦義,到地方民代謝龍介近期對女性的歧視性言論,儼然成為性別霸凌,更對女性政治人物造成傷害。

李退之直問,在台南,同樣身為女性立委候選人的國民黨林燕祝為何不生氣,難道是真的認同國民黨父權、沙文思想主義的言論與行為嗎?

林宜瑾青年發言人吳沛萱也說,韓國瑜將女性比喻成「一碗湯」嘲笑年長女性,這些話聽在韓國瑜的母親及妻子耳裡,不知做何感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直喊蔡英文是「衰尾查某,這麼衰不能做總統」,宛如是一位國小男生在霸凌班上女同學,令人不敢置信。

此外,謝龍介更狂言「女人拉票比較有用,因為女人拉票可以拉進房間」,吳沛萱認為,謝龍介眼裡只在乎男性選民,女性對他而言只是拉票的工具,這種不尊重女性的言論,令人可悲,呼籲選民應該謹慎投票,拒絕歧視女性的國民黨,女性選民應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

林燕祝則強調,身為女性參政者,也算是嫁給了政治,為了國家社會民眾在付出,她絕對會維護女性朋友們的工作權益,這點是不容置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