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倒數 陸委會:兩岸正就專案加班機協商

2020年總統大選投票倒數,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兩岸正就「額外需求的專案加班機」溝通。(記者鍾麗華攝)

2020年總統大選投票倒數,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兩岸正就「額外需求的專案加班機」溝通。(記者鍾麗華攝)

2019/12/19 18: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投票倒數,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兩岸正就「額外需求的專案加班機」溝通。至於春節加班機目前仍有機位,台商如有需求也可向海基會求助。

中國台企聯16日晚間發布聲明,指2020年春節前夕適逢台灣選舉,再次呼籲延長春節加班機。東莞台商協會前會長翟所領日前受訪時稱,「1月11日前後三天的『黃金時間』機位明顯不夠」。

邱垂正指出,針對明年1月8至10日的兩岸航班尖峰時刻,可能超出目前運能,雙方正就「額外需求的專案加班機」進行溝通,相關結果正等待中方正式回覆,最後結果也要由民航局來對外說明。

邱垂正表示,春節加班機是為了保障、滿足兩岸民眾返鄉過節的旅運需求。2009年來,有關於兩岸春節加班機已經有一個協商機制。2020年的兩岸春節加班機相關事宜,目前仍在聯繫中,等待中方回應。

邱垂正解釋,基於中客大幅減少、淡季因素,相關機位仍有很多,海基會也已建立聯繫窗口,台商朋友如有機位需求,可透過海基會的窗口尋求協助。民航局也會協調國籍航空來滿足台商的需求。政府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提供足夠的機位,充分滿足國人的需求,請台商朋友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