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民調帶風向 網軍霸凌ING」張志明控民進黨網軍治國

張志明指控民進黨利用發布來源不明的假民調及網軍抹黑,藉風向球操弄選情,意圖影響選舉結果。(記者陳賢義攝)

張志明指控民進黨利用發布來源不明的假民調及網軍抹黑,藉風向球操弄選情,意圖影響選舉結果。(記者陳賢義攝)

2019/12/19 14:0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剪破網軍惡步,國民黨台東立委候選人張志明今撻伐民進黨的數位國家就是網軍治國「假民調帶風向 網軍霸凌ING」,利用發布來源不明的假民調及網軍抹黑,藉風向球操弄選情,神切割「卡神」楊蕙如」,意圖影響選舉結果;張志明表示,選舉是要選賢與能,不是整天用抹黑手段證明自己比較白,而且比的是牛肉,不是來比誰的蘋果比較爛。

張志明偕同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中央原住民族工作委員會副主委高美珠等人同聲唾棄網軍霸凌,共同來呼應「拒絕假民調、帶風向」,拿起剪刀剪破象徵網軍的網子,籲民破除網軍亂象。張志明表示,他長期在學術界服務,常在講寫的文章引經據典,且清楚告訴大家論述是誰提出,讓人家可以去考證,但是網路上很多片面斷章取義的消息,所以常看到一個擷取片段的抹黑訊息。

張志明表示,尤其是候選人更要確實了解網路消息的來源,並且說出來源,不要只給鄉親看到的是其中一部分,這對台灣良善的社會是一個非常負面的示範,所有候選人應該針對政策牛肉來公開論辯,不要只躲在網路角落進行抹黑。

吳秀華則表示,網路已成選舉中最簡單的傳播工具,但就是因為訊息傳播快,舉證很困難,易散播不實假訊息,一但假訊息充斥就會造成無法想像的後果,如去年大阪辦事處外交官蘇啟誠,就因假訊息失去了寶貴生命;另一黃俊英走路工事件,最後雖然沉冤得雪,但最後無疾而終,身為文明的一分子應時時警惕,無論任何情況都不得對任何人做出人身攻擊,收到訊息應過濾查證,寧可「乾乾淨淨的輸,也不要骯骯髒髒的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