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院首開先例 醫護可望安心返鄉投票

台大醫院表示,因應選舉,略調整投票日當天比照週日作法,回應同仁希望返鄉投票的訴求。(記者林惠琴攝)

台大醫院表示,因應選舉,略調整投票日當天比照週日作法,回應同仁希望返鄉投票的訴求。(記者林惠琴攝)

2019/12/18 14:3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投票日進入倒數,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公布,經過積極爭取後,院方首開先例於明年投票當天,大部分工作人員能夠全天休假,安心返鄉投票。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布,刀房與麻醉科的同仁告訴工會,院長已經做出決議,明年投票日當天,刀房僅保留急診刀兩線以及部分門診刀,等於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這天可以有全天休假,提早安排的話,應可安心返鄉投票。

不過,也提到,美中不足的是,公職護理師最後必須以抽籤方式來決定出勤,分成上下半天班讓出勤者外出投票。

工會重申,訴求對象不分勞基法或公職人員,院方排班的方式應以所有員工的投票權益為核心考量。在這一波爭取中,工會不居功,工會發現,有很多刀房、麻醉科同仁也願意積極向主管表達意見、爭取自身權益,工會也彙整會員建議,各方努力下才促成醫院讓步。

此外,公會提到,開刀房有200多名護理人員,麻醉科護理師、醫師也有150上下,其實是醫院很大的部門,但一直是工會較少接觸的單位。最近終於有同仁踴躍反映各式勞動條件問題,投票權益只是第一步,也呼籲踴躍加入、支持工會,讓員工的努力更有力量。

對此,台大醫院說明,原本該院東址週六開刀量就較少,西址、兒醫刀房不開,因應選舉,則再略調整為比照週日作法,回應同仁希望返鄉投票的訴求。

至於其他醫院,台北榮總指出,為便於同仁返郷投票,投票當天僅留急診手術所需待命人力,不安排一般常規手術。

長庚醫院強調,例行手術多排在平日,假日只有特殊或緊急刀,因此未再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