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明年大選用「油性印泥」作票 中選會:定會提告

網傳中選會將在明年大選使用油性印泥並藉此作票,中選會表示此為不實訊息,定會提告。(中選會提供)

網傳中選會將在明年大選使用油性印泥並藉此作票,中選會表示此為不實訊息,定會提告。(中選會提供)

2019/12/18 14:1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近日網路流傳「有消息傳來,今年投票,中選會使用油性印泥,不容易乾,蓋完選票折疊時會染到旁邊,開票時只要是韓國瑜就是廢票,蔡x文就是有效票」,今中選會對此嚴正駁斥,強調這又是有人惡意捏造、刻意散布不實訊息,定會依法提告,請民眾切勿誤信並以訛傳訛。

中選會說明,明年1月11日投票當天,各投票所圈票處將備置紅色快乾打印台供選民圈選選舉票,與往年選舉相同,並未有所更改。

中選會表示,此類不實訊息已構成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之法定要件,其虛構內容不僅悖離既有選務法令規範,也與選務標準作業程序不符,同時又損及選務機關的信譽及意圖影響選務公正性,必須予以嚴正駁斥及究責,中選會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刑法」妨害名譽、侮辱公署等罪之規定,予以究責到底。

中選會也呼籲,選舉期間均有人惡意捏造及轉傳此類假訊息,請民眾遇到此類不實訊息時,切勿再次傳播,以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