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將提修正動議提高貪污犯假釋門檻 徐永明:盼成為制度

時代力量黨團將在監獄行刑法提修正動議,提高貪污犯假釋門檻。(記者吳書緯攝)

時代力量黨團將在監獄行刑法提修正動議,提高貪污犯假釋門檻。(記者吳書緯攝)

2019/12/17 09:4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今天立法院院會將審議「刑事訴訟法」與「監獄行刑法」等修正草案,時代力量將會提出修正動議,將預防性羈押範圍納入國安法、金融犯罪與提高貪污犯假釋門檻。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徐永明表示,朝野多次表達對貪污深惡痛絕,希望不要只是選舉語言,而是成為制度上的設計。

時代力量今早開黨團會議,會後召開記者會,立委黃國昌表示將於今天立法院院會審議「刑事訴訟法」、「監獄行刑法」修正草案時,將會提出修正動議;黃國昌表示,將於審查刑事訴訟法修正草案時提出修正動議,將預防性羈押範圍,納入國家安全法與金融八法。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對目前預防性羈押所列的罪名都沒有特別意見,如果在刑法的普通財產權都可以算是預防性羈押,國家安全法與金融八法,在國安、金融秩序,與國家大眾保護上,應列入預防性羈押。

黃國昌指出,監獄行刑法的修正已經推動好幾個會期,假釋制度不斷地變革,但每當權貴服刑時,都有特權,早早就移到外役監,而貪污犯在犯罪所得還沒繳回,就早早假釋。他批評台灣的假釋是黑箱作業,政治人物常常把髒手伸到進去,影響假釋的決定。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將會提出監獄行刑法草案的修正動議,將提出犯貪污治治罪條例之罪,依法尚未繳回犯罪所得,且刑期未達三分之二、若是累犯則為四分之三者,不得報請假釋。

徐永明說,之前韓國瑜在砂石案時曾說「貪污犯關到死」,從過去到現在,朝野對於貪污犯同表痛恨,期待在這一屆的尾聲,大家一起來好好地修這個法案,讓對貪污犯的深惡痛絕不再只是選舉語言,成為制度上的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