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特王事件 高鈺婷臉書質問韓國瑜:你是不是卡到?

波特王事件讓高鈺婷臉書質問韓國瑜:你是不是卡到?(圖取自臉書)

波特王事件讓高鈺婷臉書質問韓國瑜:你是不是卡到?(圖取自臉書)

2019/12/16 23:5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針對波特王事件,於臉書發表韓國瑜面對此事,居然還只敢對著廠商喊兩句,卻對中共政權一聲不吭,真的是讓人也想問一句:你是不是卡到?高鈺婷呼籲大家一起努力,讓這個世代、下個世代、或更長遠的未來的台灣年輕人,永遠都不需要在恐懼面前低頭。網友力讚「選立委的都比選總統的有腦多了!」

高鈺婷在臉書發文談到波特王事件時,覺得相當悲哀,因為「繼電影、手搖杯、運動、周子瑜之後,我們又要再次面對這種情節。」

高鈺婷說,韓國瑜的回應第一時間開了直播,說要批評這個「中國廠商」,不應該這樣要求波特王刪除影片,還呼籲對方應該「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讓人非常無言。

她表示,一方面「政治歸政治,XX歸XX」這個句型,她一直以來都覺得是一種誤導,因為生活中本來就無處不政治。會跟你說「政治歸政治,XX歸XX」這種話的人,往往只是想掩蓋事情背後的真相與權力關係而已。

高鈺婷說,「一方面,你韓國瑜對著一個『中國廠商』喊『政治歸政治』,又有什麼用?」任何人都看得出來波特王面對的廠商,之所以緊張、之所以氣急敗壞地要求刪影片,其實也出於他們對中國政府的恐懼。因為他們非常清楚:「沒有什麼經濟歸經濟。在中共眼皮底下,每一件事都要為祖國的政治目標服務。每一件事都是政治」。

她指出,這些廠商,有些人選擇反抗,更多人則選擇沈默、妥協、或甚至樂於成為幫兇,他們各輕重不一的責任。但大家都知道:問題的源頭正在於製造這一切恐怖氛圍的中共政權。

高鈺婷直言,韓國瑜面對這樣的事件,居然還只敢對著廠商喊兩句,卻對中共政權一聲不吭,真的是讓人也想問一句:你是不是卡到?

高鈺婷說,要求波特王刪除影片的公司,其實是「papitube」,中文名叫「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這間發出聲明,強調波特王的行為是「不當行為」、「有損國家榮譽」,並說他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捍衛國家主權」。

她說,看到這蠻感傷的。這公司背後的金主Papi醬的影片,她以前也看過幾次,其實是蠻有趣的中國年輕人。但在這種扭曲的國家環境下,面對這樣的情形,他們還是做出這樣的選擇。

反觀波特王影片中,她第一次看到他們這間網路新創公司內部,就好像她之前到過的包括「上班不要看」的辦公室一樣,有那麼多真正「自由自在」,具有創意、行動力的年輕人,他們可能平均年齡都不到30歲,但已經開拓出大家難以想像的產業規模。

高鈺婷表示,能夠讓這些年輕人自由地創作,就是台灣民主的真正可貴之處。她呼籲大家一起努力。讓這個世代、下個世代、或更長遠的未來的台灣年輕人,永遠都不需要在恐懼面前低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