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南投造勢 再提長照2.0政策加碼升級計畫

總統蔡英文(中)與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左)至草屯鎮在地老店品嘗「菜頭粿」、酥炸栗子南瓜、滷豆乾、米血糕等美味小吃。(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中)與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左)至草屯鎮在地老店品嘗「菜頭粿」、酥炸栗子南瓜、滷豆乾、米血糕等美味小吃。(記者佟振國攝)

2019/12/15 12:3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總統蔡英文今至南投縣草屯鎮,為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輔選,針對政府積極推動的長照2.0政策,蔡英文強調,未來4年計劃持續加碼升級,希望能在每個國中的學區內設立日照中心,以及每個鄉鎮行政區成立24小時照護中心,讓每個有需要被照顧的老人家能夠在地養老。

總統蔡英文上午10點到南投縣草屯鎮,與立委候選人蔡培慧在當地知名茶飲店品嘗「菜頭粿」,以及招牌的滷豆乾、珍珠奶茶、米血糕、麻糬等小吃,讓總統食指大動,直呼「這些都是我愛吃的」,雖然已經吃過早餐,還是大快朵頤一番。

針對2020大選時間不到1個月,蔡英文也為蔡培慧加油打氣,認為她放棄擔任不分區立委,直接挑戰區域立委的勇氣可嘉,祝福她最後能贏得選戰勝利。蔡培慧則是為基層農民、學子請命,希望政府能多支持改善農業區的生活圈道路、農路等建設,以及國中、國小的軟硬體設施,也是她擔任立委最重要的工作。

蔡英文等人隨後至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長照整合型服務中心,參加耶誕節慶祝活動,蔡英文感謝YMCA在南投建立很完善的長照服務網,也希望不只是YMCA,國內有更多的團體參與,讓台灣的長照能做到每一個鄉鎮、社區,讓每一個老人能在地養老、在地受到照顧,是政府的目標。

蔡英文強調,政府未來4年有長照加碼升級的計畫,預算再一次升級,目前在社區、家裡提供長照服務之外,未來要增加日照中心,就是在每個國中的學區範圍內就有一個日照中心,若有需要接受24小時照顧的長輩,也希望每個鄉鎮或直轄市的區就有一個平價的照護中心,這些都是政府未來要做到,希望長照可以做得更好,服務品質更好,照顧服務時數更長,有日照中心也有住宿型的機構,有全方面的照顧系統,讓台灣變成照顧最完整的社會。

總統蔡英文至南投輔選,針對未來4年政府推動長照政策將再加碼升級。(記者佟振國攝)

總統蔡英文至南投輔選,針對未來4年政府推動長照政策將再加碼升級。(記者佟振國攝)

美食當前,總統蔡英文也開心大快朵頤。(記者佟振國攝)

美食當前,總統蔡英文也開心大快朵頤。(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