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律師法終結全聯會時代 理事長:惆悵

全聯會14日表示新版律師法是歷史性變革,律師新紀元。(記者吳政峰攝)

全聯會14日表示新版律師法是歷史性變革,律師新紀元。(記者吳政峰攝)

2019/12/14 20:1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律師法修正案推行許久,13日終於獲得立法院三讀通過,條文從53條增至146條,為1941年律師法立法後最大幅度的調整,堪稱劃時代壯舉,但新法同時也終結了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全聯會),理事長林瑞成14日對此表示惆悵,強調新法更能展現會員民意。

新版律師法規定,全聯會將全面改組,換以全國律師聯合會(全律會)的新名稱、新體制替會員服務,不僅功能強化,連會員的組成也納入了個人會員,堪稱歷史新章,林瑞成指出,全聯會時代即將結束,令人惆悵,但接手的全律會組織是透過律師直接選舉,更能展現民意。

林瑞成說,這段期間全聯會將無縫接軌,全力進行全律會的籌備工作,希望能壯大整個組織,與國際接軌,同時繼續服務支援地方的律師公會。

全聯會的理事陳恩民則表示,新版律師法規定,未來執業只要「單一會籍、跨區職業」,可望減少律師的負擔;而目前全聯會的會員只限地方公會,未來全律會則新增個人會員,理監事與理事長由律師直接選舉產生。

至於之前曾發生台北律師公會退出全聯會的窘境,新版律師法則規定,地方的律師公會未來將是全律會的「當然會員」,不會再有退出或分裂的問題;陳恩民也呼籲北律一起走完改造的最後一哩路,新法公布後7個月,第一屆的全律會選舉工作就要完成,新團隊會再組成組織改造委員會,並擬定相關章程與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