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前自衛隊官員:中國確已展開對台作戰演練

前日本自衛隊官員金田秀昭今表示,從軍方角度觀察,中國的確有在進行對台模擬演練。(記者彭琬馨攝)

前日本自衛隊官員金田秀昭今表示,從軍方角度觀察,中國的確有在進行對台模擬演練。(記者彭琬馨攝)

2019/12/14 17:3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前海上自衛隊官員金田秀昭今出席「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論壇時表示,從軍方角度觀察,中國的確有展開針對台灣模擬的軍事作戰行動,並不是馬上要攻擊台灣,而是「中國有在做這方面的準備」,讓中國軍隊「閉著眼睛都能對台作戰」;金田秀昭並說,建構美日台的安全同盟非常重要,必須建構一起對抗中國的同盟關係。

由福和會主辦的「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今上午登場,會中邀請日本保守派聯盟議長饗庭直道、日本國際問題學者藤井嚴喜、日本前自衛隊官員金田秀昭發表專題演說,前白宮首席策略長班農(Steve Bannon)並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

金田秀昭首先提到,中國當前的目標就是透過對自己有利的方式取代美國,由於中國深知出兵無法贏過美國,因此採取欺瞞、骯髒的手段盼藉此贏過美國,從他的角度來看,中國確實在進行「政治戰爭」,也就是釋放假新聞、欺瞞誹謗的手段打擊民心,一開始人們或許不相信,但久而久之會信以為真。

金田秀昭說,太平洋、台灣海峽對美日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海上通路,日本會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協防台灣,他並在演講中提出多個建議,包含效仿美國在台協會,讓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進駐自衛隊,以因應台灣發生的緊急狀況,此外,金田秀昭也說,台灣應參與美日同盟的HA/DR人道訓練,透過這個方式,台灣能參與多邊的國際互動,他並建議日台簽訂海空事故防止協定。

針對總統蔡英文先前拋出日台間應進行安保對話一事,金田秀昭會後受訪時表示,「這需要時間」,這件事慢慢在進行,但先前有一些步驟,比如修憲,最後才會達成目標,但他對台日進行安保對話一事抱持正面態度表示,「我認為最後應該會有安保對話這樣的動作出現」。

前日本自衛隊官員金田秀昭今在「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論壇上提出多個強化台日同盟的建議。(記者彭琬馨攝)

前日本自衛隊官員金田秀昭今在「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論壇上提出多個強化台日同盟的建議。(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