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與台關係 日學者促日政府仿美設台灣關係法

日本國際問題專家藤井嚴喜14日出席「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日本國際問題專家藤井嚴喜14日出席「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14 13: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日本國際問題學者藤井嚴喜今出席「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論壇時表示,中共是台日間面對的共同敵人,儘管台日民間往來密切,但法律制度上「一個關於台灣的字都沒有」,因此他希望日本政府能盡快設立日本版的台灣關係法;藤井嚴喜並說,當前日本政府並未討論此議題,但有部分議員對這個議題有興趣,據他的觀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台灣也「比他表現出來的還要友善」。

由福和會主辦的「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今上午登場,會中邀請日本保守派聯盟議長饗庭直道、日本國際問題學者藤井嚴喜發表專題演說,前白宮首席策略長班農(Steve Bannon)並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

饗庭直道首先提到,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對台灣未來有很大影響,選後也會面臨中國越來越大的威脅,因此希望結合美、日、印、澳、韓等民主國家夥伴共同支援台灣;饗庭直道並說,日本有很多人想支援台灣,但過去70多年來卻只有經濟方面,若台灣未來面臨安全威脅,他希望日本能站出來共同守護台灣,他並表示,目前日本政府能做的就是建立台日關係法案,同時推動修憲,讓自衛隊能出兵守護亞洲盟友的安全。

藤井嚴喜則說,台灣維持民主自由對日本來說是很重要的條件,若台灣被中國併吞,也會影響日本的安全經濟與繁榮,他強調,「台日間的命運是緊緊連在一起的」;藤井嚴喜表示,台灣不僅在經濟上追隨日本腳步,政治上也成為民主國家、能自己選擇領導人,在亞洲同步達成政治與經濟上的成就,「我覺得只有在台灣」。反觀中國,自國外竊取他國技術,宣稱採用資本主義,實際上卻不是,「像台灣這樣的先進國家,怎麼可能被中國這種後進國家領導?」「台灣絕對不能被中國吸收」,呼籲台灣人民要對自己的國家更有自信,他從外部看台灣,「覺得台灣是一個非常棒的國家」。

藤井嚴喜也呼應饗庭直道的說法表示,很多日本觀光客來台灣喝珍奶雖然很好,但台日關係應該透過立法更加確立,他認為日本政府應該效法美國設立台灣關係法。藤井嚴喜在會後受訪時並說,日本公民對台灣安全有憂慮,因此儘管需要時間,他們會持續遊說;藤井嚴喜也說,他贊同台日間應進行安保對話;被問及對明年總統大選的看法時,他表示,若總統蔡英文勝選對日本會有很大幫助。

日本國際問題學者藤井嚴喜今出席論壇時,呼籲日本政府應該效法美國設立台灣關係法。(記者彭琬馨攝)

日本國際問題學者藤井嚴喜今出席論壇時,呼籲日本政府應該效法美國設立台灣關係法。(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