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生之亂「至今沒有1毛錢」 張嘉郡反嗆20億收購是騙局

國民黨雲林縣立委候選人張嘉郡今天下午在中央黨部「花生之亂說分明」記者會上指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謊,質疑收購的合作社場有特定政黨取向。(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雲林縣立委候選人張嘉郡今天下午在中央黨部「花生之亂說分明」記者會上指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謊,質疑收購的合作社場有特定政黨取向。(記者施曉光攝)

2019/12/13 18: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雲林縣上個月爆發「花生之亂」,農委會立即啟動收購機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還在民進黨雲林行動中常會報告指出價格下跌是因為今年選舉「有人在操作」,並點名雲林縣長張麗善不實指控農委會進口花生,國民黨雲林縣立委候選人張嘉郡今天下午在中央黨部「花生之亂說分明」記者會上指控陳吉仲說謊,欺騙農民與選民大眾,而且陳吉仲稱要用二十億保價收購花生,至今一毛錢都沒有。

張嘉郡指出,到昨天為止,她認識的花生農說都還沒有收到任何相關的人來接觸收購,「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有被收購的或被載走的,都是穿著蘇大立委的競選背心帶去買的才有,這也造成地方很多農民覺得,這是一個算是政策大撒幣」

張嘉郡還說,她好奇的是,這些被運走的花生有收到錢嗎?甚至目前在地方許多收購的農會及合作社場,「這些合作社場是不是都有特定的政黨取向?這些合作社場到底有沒有收到錢?是不是合作社場有收到錢,然後農會收不到錢?是不是這樣子?我都覺得有待釐清。」

張嘉郡指出,「花生之亂」一切都是騙局,陳吉仲沒能力解決花生問題,反而嫁禍農會,雲林縣二十個農會,只有三個農會有能力加工、倉儲花生,陳吉仲卻到處騙農民是農會不配合,只想粉飾太平。

張嘉郡表示,陳吉仲十一月到雲林時還說花生價格很好,當她找來花生農證明跌價後,陳吉仲才又站出來說要收購,以每斤四十元保價收購,總計二十億元,原本農民很高興,但錢在那裡?目前為止沒有一毛錢,反而還要農會自己去借錢收購,而農會的錢都是農民的錢,這等於是要農民用自己的錢去收購花生。

她並指控陳吉仲不斷宣稱沒有進口花生,但從十一月至今仍有花生進口,根據農委會的網站資料,十一月還從巴西、越南等國家進口二百五十二公噸,在本土花生價格崩跌的情況下,政府還進口花生,呼籲民進黨不要再騙農民。

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則表示,這次「花生之亂」是政府製造出來的,當他看到陳吉仲說要花二十億收購,這就是製造每個階層、族群的矛盾,而花生被放到紙箱廠,就是完全沒有配套。

陳保基並透露,政府收購的東西,坦白說品質都是不怎麼好的,這是劣幣逐良幣,政府這幾年什麼都在收購,未來這些花生是要丟掉,還是做成加工品給誰?政府就是製造問題,他呼執政者不要製造不必要的亂,讓農民可以過個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