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網獨漏「轉型正義」政績被質疑 小英競辦:可以再補充

蔡英文總統連任官方網站推出「唯績百科」細數執政3年政績,但卻沒列出「轉型正義」政績,對此,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今日回應表示,「官網資料可以再補充」。(記者陳鈺馥攝)

蔡英文總統連任官方網站推出「唯績百科」細數執政3年政績,但卻沒列出「轉型正義」政績,對此,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今日回應表示,「官網資料可以再補充」。(記者陳鈺馥攝)

2019/12/13 13: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連任官方網站推出「唯績百科」細數執政3年政績,但官網並沒列出「轉型正義」政績,有網友不滿質疑「蔡英文總統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促轉會專任委員彭仁郁也在臉書發文批評,「沒有轉型正義的台灣是否會贏?」對此,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今日回應表示,「官網資料可以再補充」。

彭仁郁質疑,是因為黨產會和促轉會都是獨立機關,所以不算政績嗎?還是擔心轉型正義會像去年地方選舉,綠營敗選時一樣被指責為票房毒藥?或者蔡總統有什麼說不出苦衷,柱著拐杖去支持蔡總統連任的政治受難者前輩和家屬們,看到應該會哭吧。

蔡英文總統連任競辦發言人林靜儀今日受訪表示,「官網資料可以再補充」,對於轉型正義議題,上週她剛好邀請韓國光州事件「五一八民主化運動」來台舉辦特展,及進行學者專家交流,韓方對台灣現在才開始做轉型正義非常訝異。

林靜儀指出,其實仔細思考,為何台灣現在才開始做轉型正義?因為國民黨過去一直以來在立法院都是多數,都沒有辦法通過轉型正義相關法案,一直到2016年後,民進黨在國會擁有多數席次,才有辦法通過轉型正義相關法案,真正開始做轉型正義。

林靜儀呼籲,如果大家關心轉型正義議題,必須拜託兩件事情,明年一定要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這樣才能讓國民黨不要再翻桌促轉會,不要讓國民黨杯葛促轉會或杯葛相關轉型正義法案及預算,第二是要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國會過半,繼續來落實轉型正義議題。

此外,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臉書發千字文,譴責民進黨對不起高雄。蔡英文總統連任競辦發言人簡舒培駁斥,高雄在韓國瑜執政後,施政滿意度是全國各縣市最後一名「吊車尾」,誰最對不起高雄,當然是國民黨和韓國瑜。

簡舒培指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得到成績都是第一名,在國民黨韓國瑜執政後,高雄光榮感和市政滿意度都是倒數第一「吊車尾」,從民眾滿意度和調查結果,就可以知道誰對不起高雄,「當然是韓國瑜對不起高雄」。

蔡英文總統連任官方網站推出「唯績百科」細數執政3年政績,但網友發現沒有「轉型正義」政績。(記者陳鈺馥攝)

蔡英文總統連任官方網站推出「唯績百科」細數執政3年政績,但網友發現沒有「轉型正義」政績。(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