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同婚遭掛布條 蔡易餘提告

針對選區被掛布條事件,蔡易餘到嘉義地檢署遞狀,要求檢方查明幕後是誰在操弄。(記者丁偉杰攝)

針對選區被掛布條事件,蔡易餘到嘉義地檢署遞狀,要求檢方查明幕後是誰在操弄。(記者丁偉杰攝)

2019/12/12 22:01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民進黨嘉義縣海區立委候選人蔡易餘針對選區內被懸掛「ㄟ慘!蔡易餘提案強推同婚通過」、「阮想要抱孫!」等布條,認為是黑函選舉文宣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今天由律師陪同到嘉義地檢署遞狀提告,要求檢方查明幕後是誰在操弄。

這些署名「台灣媽媽盟」﹑「台灣海邊家長聯盟」及「海邊新住民聯盟」等團體印製的布條,近日出現在嘉縣海區立委選舉區內,蔡易餘宣傳車司機10日拆除部分布條,遭媽媽盟代表提告,警方依竊盜罪嫌偵辦。

蔡易餘表示,他對前天在臉書上對外說,「看到黑函廣告文宣,呼籲大家拿下來放到總部」,及宣傳車司機有去拆下布條的行為,他認為自行處理的方式,確實有不當的地方,向社會道歉。

蔡易餘說,布條上三個署名團體,他確切去內政部網站查過,三個聯盟都不存在,基於選罷法的選舉文宣,須公告聯盟全名及代表人姓名,所以他提出告訴,請求檢察官秉公辦理,並查出幕後是不是有藏鏡人。

對此,媽媽盟委任律師裘佩恩回應,媽媽盟是「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的簡稱,如有爭議,將以全名再度懸掛布條,強調此舉並非針對藍綠,也沒有藏鏡,只管愛家不愛家,要求蔡易餘須向媽媽盟道歉,將布條掛回去,否則下週將對蔡提出毀損和竊盜罪嫌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