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合併 侯友宜樂見:具國際競爭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具國際競爭力的城市人口數,大約1000萬人。(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具國際競爭力的城市人口數,大約1000萬人。(記者何玉華攝)

2019/12/12 11: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晚在基隆演講時,提到把基隆併入台北市,國土規劃才可以發會最大效果,還說新北市包住台北市,但兩縣市都是直轄市「就是很荒謬」;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一個具備國際競爭能力的大城市,大約是以一千萬人口作為基礎,如果北北基要合併,他樂觀其成。

侯友宜說,北北基是一個大生活圈,本來就是要共同合作、共同努力,3個城市要合併,他是樂觀其成,最重要的是,團結就是力量,沒有分你我;就像現在的軌道建設,也不能只有在北北基,還包括桃園。

他強調,面對全世界國際城市的挑戰,這樣一個大生活圈通力合作,凝聚北台灣所有的力量,才能讓中華民國的力量再度崛起,團結永遠是最好讓國家往前向上提升的最重要力量。

新北市今年人口數突破400萬,台北市人口數約267萬、基隆約37萬,總計北北基人口數約704萬,桃園市人口數約223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