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再提證據 控韓國瑜岳家占國有地拒繳282萬補償金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再開記者會,出示2002年國產署曾發函開罰的公文表示,韓國瑜家族非法占用國有土地應繳交的282萬元一毛都沒有繳,「完全就是國家的就是我家的概念。」(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再開記者會,出示2002年國產署曾發函開罰的公文表示,韓國瑜家族非法占用國有土地應繳交的282萬元一毛都沒有繳,「完全就是國家的就是我家的概念。」(記者王藝菘攝)

2019/12/11 12:01

〔記者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先前披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家族,利用過去擔任立委期間,透過濫權方式替自家家族砂石場牟利。他今再開記者會,出示2002年國產署曾發函開罰的公文表示,韓國瑜家族非法占用國有土地應繳交的282萬元一毛都沒有繳,「完全就是國家的就是我家的概念。」

韓陣營斥舊資料 申復後補償金已全數繳納

對此,韓陣營發言人鄭照新上午反擊指稱,黃國昌拿的是舊資料,而且沒告訴大家後來大通砂石公司向國有財產局提出申復後,依重新認定後的補償金都已全數繳納,而且當年申復期間韓國瑜早就不是立法委員,呼籲黃國昌停止再烏龍爆料,應該把精力放在追查總統府私菸案、慶富案,不要再打「不太入流的花邊花絮」。

黃國昌近日數次召開記者會,質疑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過去分別擔任立委、雲林縣議員,利用權勢「讓國家機器動起來」,在濁水溪河川地蓋新堤防,並在新、舊堤防間圈地,再將農牧用地變更為礦業用地,占用國有地蓋砂石場,是典型的特權牟利。

黃國昌今再開記者會,出示2002年11月國產署赴當地場勘後發出的公文表示,當時國產署曾要求大通砂石場支付282萬7000多元的補償金,並要求大通砂石不再使用,但「接下來就沒有然後了」;黃國昌說,韓國瑜家族收到國產署的函之後,「沒有恢復原狀,也沒有歸還土地,補償金一毛都沒繳」,他質疑,當初的行政單位為何包庇縱容,到底是誰做的決定,財政部國產署應出面說明。

黃國昌並說,韓國瑜家族經營的大通砂石場2006年欲申請地目變更,當時國產署忽然發現大通砂石場過去的補償金「一毛都沒繳」,因此又針對2002年至2006年的使用期間開罰47000多元;黃國昌表示,補償金為什麼能從200多萬變成只有47000多元,他「無法理解」,質疑韓國瑜是否有從中施壓,才能讓高額補償金瞬間縮水。

黃國昌在記者會上同時出示監委針對大通砂石非法占用土地的調查報告認定書,上頭清楚載明國產署縱容私人非法占用國有土地搞砂石場,黃國昌質疑,既然監院已經認定,為什麼國產署不採取行動?他也批評,監察院已經調查到韓家非法占用的事實,「為什麼連糾正案都沒有提?」呼籲相關行政機關應盡速出面說明。

相關新聞

黃國昌再咬韓國瑜岳家砂石公司案 韓陣營回嗆:不太入流的花邊花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