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提告藍委 賴士葆:外交部無權拒絕陳情

外交部將對國民黨立委提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臉書發文譴責外交部公然說謊,強調外交部沒有權力關門拒絕陳情,說法顛倒是非。(資料照)

外交部將對國民黨立委提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臉書發文譴責外交部公然說謊,強調外交部沒有權力關門拒絕陳情,說法顛倒是非。(資料照)

2019/12/10 14:2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日前聚眾到外交部抗議,發生對外交部基層公務人員動粗的事件,外交部將對國民黨立委提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臉書發文譴責外交部公然說謊,強調外交部沒有權力關門拒絕陳情,說法顛倒是非。

針對外交部今天將提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臉書發表聲明,他強調,外交部派層層警衛霸佔電梯,不讓他上樓,他沒有本事霸佔電梯,因而欲改走樓梯,外交部則派員警違法限制他的人身自由,阻止他上樓。

賴士葆表示,外交部長是立委監督的對象,要求見部長居然要填申請單,他也填寫了,20分鐘之後,外交部長下令不見。如今竟然顛倒是非,說他公開羞辱國家文官,事實是外交部長吳釗燮仗勢全面執政的顢頇,羞辱監督的立委。

賴士葆質疑,吳釗燮以捍衛同仁尊嚴與安全為由告6位立委和議員,一位大阪外交官被假新聞霸凌自縊冤死,請問外交部吳部長替外交官捍衛了什麼?且按照行政程序法第169條規定,陳情不用書面提出,不管有沒有道理,受理機關外交部就應配合作成記錄、積極處理,沒有權力關門拒絕。

賴士葆強調,當天他求見外交部長,主要希望部長派員出來接受抬棺民眾陳情,安撫抗議的民眾,但是部長高傲的回絕,竟然還說謊混淆視聽,這樣的部長創下中華民國政治史上最羞辱的紀錄,在他任內丟掉5個邦交國,還賴著不走,真是可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