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頁配偶被竄改為楊蕙如 蔡易餘提告加重誹謗、賠償所得送雞排

立委蔡易餘今天到嘉義縣警局報案。(蔡易餘提供)

立委蔡易餘今天到嘉義縣警局報案。(蔡易餘提供)

2019/12/10 14:3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民進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在維基百科網頁遭刻意竄改配偶為卡神楊蕙如,昨在臉書公開身分證澄清,並呼籲鄉親蒐集散播抹黑圖卡截圖,今天蔡易餘由嘉義縣副議長陳怡岳陪同,到嘉義縣警局刑警大隊報案提告加重誹謗,追查竄改來源。蔡易餘表示,選舉期間,有人刻意攻擊散播不實消息,因此至刑大報案,主要是追查竄改維基百科資料的IP者及散播不實資訊的臉書使用者帳號,未來再散播者,將陸續提告。

蔡易餘表示,昨天大量網路不實消息出現在臉書和line,經過努力追查發現12月5日有人竄改維基百科資料,把配偶欄增加楊蕙如,40分鐘後,同樣一個IP,又把它改回來,把配偶欄拿掉。另外,有兩個臉書使用者帳號,將截圖散播出去,並貼文寫上「怎麼急著把配偶欄刪除」、「資料在12/5被改掉滅跡,所幸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等用語,事實上發現這是一個特定的操作行為,維基百科資料被改後,就有這樣兩個人,幾乎用一樣的用語,去臉書散播消息。

蔡易餘認為,在選舉期間去散播這樣很明顯不實的消息,等於是對他選舉做出攻擊,因此今早到刑大做報案動作,歡迎網友幫忙蒐集資料,如果看到有人在散播這樣不實消息的話,未來除了竄改資料的IP和兩位散播者外,未來將對進行轉傳者陸續提告,提告賠償所得,就送免費雞排給大家吃,蒐集的資料越多,送出的免費雞排就越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