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 台灣國成員潑紅漆未「爆裂」被逮

蔣中正銅像多次遭陳峻涵潑漆。(記者王冠仁翻攝)

蔣中正銅像多次遭陳峻涵潑漆。(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12/10 13:5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今天是聯合國所訂定的「國際人權日」,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有感於台灣號稱人權立國,且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是普世價值,但台灣政府設立蔣中正銅像供人瞻仰,是對國際人權莫大諷刺。陳峻涵在今天中午前往中正紀念堂向蔣中正銅像潑漆,隨即遭駐衛警攔阻並報警。

陳峻涵將紅漆裝在塑膠袋內朝蔣中正銅像丟擲,但塑膠袋沒有如期「爆裂」,潑漆失敗;陳峻涵隨即被駐衛警壓制,轄區警方獲報到場逮人,將陳峻涵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陳峻涵說,自20O6年起,台灣國7度以行動要求移除蔣中正銅像卻未有具體回應;落實轉型正義是總統蔡英文的重要政見,移除蔣中正銅像更是轉型正義最應立即處裡的指標性對象。

警方說,陳峻涵過去有多次到中正紀念堂鬧事的紀錄,且都挑在特定節日。像今年228紀念日,他拿魷魚糜朝蔣中正銅像丟擲,還大喊「殺人魔王蔣介石」;今年10月25日光復節紀念日時,陳用塑膠袋裝紅墨水,趁衛兵交接時丟擲蔣中正銅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