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榮泰:選舉一開始就設定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候選人阮昭雄(右前),今早由黨主席卓榮泰(右後)陪同,到龍泉市場向選民拜票,氣氛熱絡。(記者陳璟民攝)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候選人阮昭雄(右前),今早由黨主席卓榮泰(右後)陪同,到龍泉市場向選民拜票,氣氛熱絡。(記者陳璟民攝)

2019/12/10 12:15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前天於「一邊一國」立委提名人活動場合,被詢及「卡神」楊蕙如網軍案對民進黨選情的影響,他認為民進黨可獨力國會過半,但也說小黨應監督大黨,呼籲把票投給小黨,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早陪同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在龍泉市場拜票前受訪說,選舉一開始就設定總統連任、國會過半是要同時達到的目標,努力地朝此前進。

卓榮泰表示,國會的組織跟生態有周全嚴密的政黨協商機制,小黨有生存空間,一個委員都能有相當代表性的工作,民進黨也是從小黨開始慢慢長大,成為比較多數的時候,絕對不會像過去的多數黨欺壓民進黨的方式,我們希望是政治和諧、政黨合作,我們體會到這樣的政治氣氛,充分地會跟新興小黨更多的合作。

媒體追問,民進黨區域、不分區立委的選情,幾個月前有告急的情形,現在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卓說,這完全要感謝民進黨提名的選將在各選區非常努力,用自己的經驗跟未來的政見訴諸選民,若干在地方上的誤解,都極力去化解,所以這幾個月展現一流的戰力,加上蔡英文總統氣勢的拉抬,民進黨目前情勢是比較看好,但是絕對不大意、不放鬆,要拚到所有人都當選。

至於估計民進黨獨力過半的機率拉高到多少?卓說,民進黨目標57席,若能達到,表示在國會過半的目標達成,若能再往上加,就要靠所有提名、徵召的選將更努力,我們抱持樂觀的態度。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正在研擬開除楊蕙如黨籍,卓回應,楊蕙如是台北市黨部的黨員,依照黨章跟程序,由台北市黨部了解她的行為並處理,黨中央尊重地方黨部。

卓榮泰曾說不分區立委當選席次目標15席上下,昨有網路媒體民調指可達18席,卓說,他絲毫不會因為出現這樣的民調而喜悅,因為沒達到的話,就是沒辦法滿足人民的期待,所以繼續努力前進,拜託阮昭雄把自己顧住,顧住的話,不分區18席的目標有可能達到。

卓表示,阮昭雄的對手是資深立委賴士葆,阮在市議會的資歷也相當深,經營非常扎實,就國會選舉來看,阮從徵召至今的時間相當短,但是他身兼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表現有目共睹,民進黨的民調顯示阮在這幾個月裡面快速爬升,讓對手感到緊張,這是台北市都有的現象,就是對手都滿緊張的。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候選人阮昭雄(左一),今早由黨主席卓榮泰(左二)陪同,到龍泉市場向選民拜票,氣氛熱絡。(記者陳璟民攝)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立委第八選區候選人阮昭雄(左一),今早由黨主席卓榮泰(左二)陪同,到龍泉市場向選民拜票,氣氛熱絡。(記者陳璟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