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中國政協資金刊登選舉廣告 民進黨促馬英九說明

民進黨召開「中國全面滲透中華民國,馬英九擬為什麼不生氣?」記者會,要求前總統馬英九針對是否在兩次大選接受中國政協政獻金為其刊登選舉廣告一事公開說明。(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召開「中國全面滲透中華民國,馬英九擬為什麼不生氣?」記者會,要求前總統馬英九針對是否在兩次大選接受中國政協政獻金為其刊登選舉廣告一事公開說明。(記者楊淳卉攝)

2019/12/09 15:2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退役將領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政治獻金,並於兩次總統大選為前總統馬英九刊登競選廣告遭判刑2年半。對此,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要求馬英九明天出席立法院「反滲透法」公聽會前,對兩次大選接受中國政協政獻金為他刊登選舉廣告一事公開說明。

此外,馬英九還曾於任內在總統府接見由羅文山帶領進入總統府的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黃紫玉等人。面對爭議,馬英九7日受訪時回應,「2015年我還見過中共主席」。

羅文嘉於記者會指出,立院國民黨團明邀請馬英九出席「反滲透法」公聽會,目的是要反對民進黨版的「反滲透法」草案,但他要請馬英九出席公聽會前,對他在2008年、2012年兩次選舉接受來自中華黃埔同心會為他刊登的競選廣告、且刊登的經費又是來自中國外圍團體中國政協許智明捐款一事做出回應。他強調,此事重點不在馬是否接見政協委員,而是「你拿了人家多少錢」。

羅文嘉說,這就是民進黨提出反滲透法的原因,「原來我們被滲透很久了!」他接著四問馬英九:羅文山是否在2008年、2012年於各大報為他刊登廣告?是否知情羅文山廣告資金來自中國政協?是否知情羅文山帶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等人到總統府拜會是因該政協委員提供資金?是否知情這些資金部分遭羅文山私吞?

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馬英九說他的政治獻金有依法申報,但申報資料都查不到羅文山、許智明給馬英九的資金,然而羅文山是否出資,法院判決書已經說得很清楚。他指出,「政治獻金法」規定,不可收受來自中國或港澳地區政治獻金,但若透過第三者或協力者,目前則無法可規範。這起事件的第三者就是羅文山,所以民進黨推出「反滲透法」,將協力者也納入規範內。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表示,他的國民黨對手鄭正鈐被稱為「新竹統戰王」,透過很多身分往來中國,會見中共統戰部的官員,今年2月還在媒體公開呼應「習五條」。他呼籲,若鄭正鈐要違反民進黨即將推動的「反滲透法」,可能要面對五年徒刑或五百萬元罰金,也呼籲國民黨政治人物不要輕易接受中共的指示和收受中國的政治獻金。

至於藍營回擊,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曾接見政協委員,羅文嘉表示,反滲透法通過後是一體適用,不管哪個政黨、部門都可能被滲透,都要杜絕。「反滲透法」重點之一是資訊透明,因此,徐國勇透過國策顧問黃承國牽線接見政協管浩鳴,資訊被揭露後,就能進一步調查原因和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