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佳助選員! 莊競程新婚妻笑容甜美融化選民

方心慧是北北屯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的新婚妻子,笑容甜美,吸引選民注意。(記者張菁雅攝)

方心慧是北北屯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的新婚妻子,笑容甜美,吸引選民注意。(記者張菁雅攝)

2019/12/09 15:0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拜託!拜託!請支持莊競程,謝謝!」最近在台中市北、北屯區,都會看到一位長相甜美、聲音好聽的女生,在大街小巷向民眾拜票,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她是民進黨北北屯區候選人莊競程的新婚妻子方心慧。兩人日前登記結婚,沒去度蜜月,而是四處拜票。方心慧說,選舉非常辛苦,她願意陪伴丈夫走遍大街小巷,也陪他一起守護健康、守護台灣。

方心慧每天一早站在路口向民眾揮手拉票,隨後參加總部舉辦的活動,中午去喜宴及餐會拜票,晚上還要跟著垃圾車,向出門倒垃圾的民眾拉票。經常從早上6點出門,一直到晚上10點才會回到家,雖然累,方心慧卻永遠面帶甜美的笑容。很多民眾都被她的笑容融化,小朋友看到她都會稱讚一聲「漂亮姊姊」,也有人要求合照,成為莊競程的最佳助選員。

方心慧是心理評估師,和莊競程在台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認識。他們在今年3月間已辦完喜宴,因為安排婚假的關係,原本打算在暑假期間辦理登記,但是隨後莊競程被民進黨徵召參選立委,所以只好利用選舉拜票的空檔,抽空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方心慧說,莊競程在專業上及待人處事方面,都讓她很佩服,她知道選舉非常辛苦,因此願意用蜜月假期來陪丈夫選舉,走遍北北屯區大街小巷,也陪莊競程一起守護健康、守護台灣。方心慧也說,因為她很喜歡小朋友,所以未來她想生3個小孩。

台大醫工博士、現任交大助理教授的莊競程表示,對太太感到相當抱歉,選後,一定會好好補償她。另外,因為他新婚,最了解年輕家庭的需求,未來會爭取將自行照顧育兒津貼從現行的2500元提高至6000元,並爭取放寬減稅標準,讓更多年輕人受惠,也讓年輕父母敢生也能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