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號次抽中3號 蔡英文:不管抽幾號就是全力以赴!

總統蔡英文。(記者巫其倫攝)

總統蔡英文。(記者巫其倫攝)

2019/12/09 11:16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號次抽籤,民進黨「蔡賴配」抽中3號,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不管抽到幾號就是全力以赴,讓選舉順利進行,也讓民進黨可以順利過關。

蔡英文今天出席在合庫總部舉辦的「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均陪同參與,展現對公股員工福利的重視。

針對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批評民進黨執政不佳,蔡英文會後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執政這幾年,經濟都在穩定成長,產業轉型也在進行中,各樣的國際評等也都有成績,另外,在社會照護方面,老人照顧、小朋友照顧都持續注入資源,把照顧做到最好,國防安全也在強化,整個國家都在進步當中,倒是高雄市民想問,到底市長在哪?

韓陣營也質疑,蔡團隊用公務資源來選舉,聽到此問題,蔡英文長嘆一口氣表示,請韓陣營拿出具體事證,韓陣營在選舉期間屢屢用概括性語言指控,她強調自己是現任總統,24小時要隨時掌握國內外情勢,也要注意政務推行,在國政優先前提下,要找可以利用的時間進行選舉,公務和選舉是有分開的,這個做法和前任總統做法都一樣。

另外,有日本學者指台灣在野黨候選人可能被暗殺,蔡則強調,每次大選,國安人員及所有政府安全人員,都會盡最大能量來保護候選人,這是一個國家整體必須在選舉最後階段,謹慎嚴肅面對的議題。

至於辯論部分,蔡表示沒有偏好那個媒體,也不會排除特定媒體,辯論單位滿多的,可以做好準備,不論誰辦,都會認真嚴肅面對,也會好好準備,畢竟不是首次選總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