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小英新住民姊妹大會師 陳建仁:新住民都是國家的主人

副總統陳建仁(第1排右2)出席全國小英新住民姊妹大會師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副總統陳建仁(第1排右2)出席全國小英新住民姊妹大會師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2019/12/08 15:2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來自全國、支持總統蔡英文的新住民今日在台中市大會師,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出席,他致詞表示,新住民都是國家的主人,可以決定國家的未來,蔡總統非常重視新南向政策及新住民政策,呼籲新住民姊妹繼續支持蔡英文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讓這些政策繼續落實。

全國小英新住民姊妹大會師活動聚集全國各縣市新住民,許多人嫁來台灣已20年,她們表示,在台灣學到4個字,就是「自由民主」,在台灣,她們可以投票、投入公共事務,也實現夢想。也有人說,新住民是很有價值的,「不是什麼會飛的東西」。

陳建仁表示,台灣是充滿多元族群、多元文化的新興民主國家,無論先到或後到,大家到台灣都是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更幸福的將來,所以特別珍惜目前擁有的一切。剛剛聽到愛台灣就是愛自由愛民主,不過,自由與幸福美滿的生活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一定要自己努力去爭取,目前擁有的美好也不會永遠存在,必須靠雙手小心珍惜它、愛護它,讓它變得更好。正因為這樣,每次選舉都非常重要,因為選舉不只是產生新的總統、新的立委,更重要是決定國家是不是繼續向上提升,台灣是不是繼續美好。

陳建仁說,新住民都是國家的主人,可以決定國家的未來,這次選舉受到外來干預,有很多假新聞、假消息,很多國際友人擔心台灣和平是否受到干擾。但他相信大家都看到香港的情形,香港人民經過好幾個月的努力,爭自由、爭民主,明明白白告訴香港政府,香港人要自由、要民主,不要一國兩制。香港朋友也提醒台灣不要失去自由民主,台灣不要變成香港。

陳建仁指出,蔡總統很關心新住民的生活,所以開始推動新南向政策,現在每年新南向國家到台灣念書年輕人有8000多人,觀光客超過40幾萬人,到台灣醫療的人數也越來越多。台灣與新住民所來的國家都是兄弟之邦,蔡總統說未來會把新南向政策、新住民政策推動得更好,讓新住民家庭更美滿、生活更幸福、子女受到更好的教育。

陳建仁也說,蔡總統上任後提高基本工資,有新住民或其子弟在打工,打工族薪資也增加,以前的政府做不到,蔡總統做到了。另外,薪水增加了,負擔要減少,蔡總統提高免稅額,每個月收入在3萬元以內的不必繳所得稅,共有500萬以上的人受到好處;蔡總統還要幫助大家照顧小孩、照顧長輩,未來4年育兒津貼每個月從2500增加到5000元,年齡從0到4歲為延長0到6歲,而推動長照計畫也讓老人家在長照據點得到很好的照顧,

陳建仁強調,政府在新住民政策做了很多,包括2017年開始推動新住民子女溯根計畫,2018年補助技術型高中辦理新住民子女產學專班,2019年開始全世界第一個例子,把新住民語言課程列為國小語言必選課程,國中、高中納入彈性課程,今年8月則放寬新住民補助申請標準。而這些政策要繼續落實,除了蔡總統連任,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也要順利國會,為大家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