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涉用共產黨的錢打選戰 王定宇諷:這問題很無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提供)

2019/12/08 14: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政治獻金,協助前總統馬英九競選2008年總統而遭判刑。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指出,除了許之外,馬還接見另一位政協黃紫玉;對此,馬辦斥「無聊」;王今再強調,這個故作輕鬆狀的回應,並沒有回應到真正的問題。

本報昨揭露,羅文山在2008年12月23日帶著許智明等人進入總統府,獲馬英九親自接見,同行者除了許之外,還包括另一位政協黃紫玉;王定宇說,黃紫玉還有另一個重要的身分,就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理事。而這個組織的會長,就是中國政協主席汪洋,也是負責對台滲透統戰的首腦之一。

面對外界質疑,馬英九昨笑說,2015年他還見過中共的主席,邀許智明入府並無不法;馬辦則斥「無聊」;王定宇今強調,馬英九回應當年在總統府接見中共兩位政協,用得是很輕挑的方式,甚至馬辦也用「無聊」兩個字回應,事實上,這個故作輕鬆狀的回應方式,並沒有回應到真正的問題。

王定宇說,這兩位中共政協,一個是捐錢給你的中常委,幫馬英九助選,不管直接或間接,都已經違反台灣的法令,另外一位政協,還是汪洋旗下中國統促委員會的理事,當你在中華民國總統府接見這兩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協時,「事前的身份查核真的不知道他們是誰?」

王定宇強調,真正的重點是,「你知不知道你的競選活動、競選廣告,是由羅文山中將、中常委代支、代付」,也許沒有進到馬辦的帳,但是收了中共的錢,刊登幫助馬總統、國民黨的競選廣告,實質上就是中國國民黨用中國共產黨的錢,在台灣刊廣告打選舉,就算沒有進到馬辦的帳戶,「難道這問題很無聊?」

王定宇指出,重點不是你見過誰,「而是你見的對象捐了錢給你的競選活動,你到底知不知道?」如果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接見共產黨的政委,還用他們的錢來打選舉,「你真的覺得這個問題很無聊?」要好好面對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