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PTT撤銷的帳號非原來註冊的 證明被冒用已還我清白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左)競選總部8日成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到場站台祝高票當選。(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左)競選總部8日成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到場站台祝高票當選。(記者簡榮豐攝)

2019/12/08 12: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卡神」楊蕙如網軍風波延燒,甚至傳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PTT帳號「fanfantu2014」,疑似因被判定和楊蕙如持有的「idcc」帳號屬同集團使用而被刪除,游錫堃表示,2014年選新北市長時,幕僚幫他註冊一個帳號,後來選完有段時間都還有經營,後來因悠遊山林、爬山騎腳踏車被註銷,但現在已真相大白,刪除的帳號後來被其他人註冊,現在水落石出,真相已明,已還他清白。

PTT站長昨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帳號部於本年十月底依#1Tk3m1uU (ID_Multi)公告砍除之fanfantu2014,註冊時間為2016年下旬。若依新聞所言,游前院長帳號註冊時間為2014年,則帳號部砍除之fanfantu2014並非游前院長所有之帳號,而是因過久未登入而遭人重新註冊使用之帳號,即游前院長之帳號並未遭到盜用」。

游錫堃表示,他在2014年選新北市長時,幕僚幫他註冊一個帳號,後來選完有段時間都還有經營,但在2016年時,因悠遊山林、去爬山、騎腳踏車後就沒在經營,不知道沒去經營、沒有登入帳號會被註銷,所以昨媒體詢問時,他也一直以為還可以使用該帳號。

游錫堃說,後來他知道後,覺得帳號怎會變成這樣,才請幕僚去報警,希望能夠查清楚真相,查的過程中PTT官方網站已經幫忙澄清,它們停用撤銷的帳號不是原來註冊的,原來他註冊的再更早之前就沒有用了,刪除的帳號是後來被其他人註冊,名字一樣,但是別人註冊,所以已還他清白了。

至於之前是否會用PTT帳號、註銷時間點太過敏感?游錫堃說,他在2015年自己都有操作,每天都會上網看看,但註銷時間是PTT網站官方做的事情,沒辦法干涉,現在已證明他是清白的,帳號是被冒用,大家對他的誤會已澄清、水落石出、真相已明,這樣就好了,感到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