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民國台灣 吳敦義:有這個國家嗎?

吳敦義表示,蔡總統當選後,稱呼中華民國台灣,但只有中華民國這個國家,沒有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國家,名不正,言不順,蔡總統違背了中華民國的規矩。(記者叢昌瑾攝)

吳敦義表示,蔡總統當選後,稱呼中華民國台灣,但只有中華民國這個國家,沒有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國家,名不正,言不順,蔡總統違背了中華民國的規矩。(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08 12: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表示,蔡總統當選後,稱呼中華民國台灣,但只有中華民國這個國家,沒有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國家,名不正,言不順,蔡總統違背了中華民國的規矩。

吳敦義今出席中華民國各省市同鄉會總會舉行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後援會成立大會,國民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則在吳致詞離開後才入場,韓張與吳並未同台。

吳敦義致詞時強調,蔡英文當選總統後,第一個犯的錯不是稱呼中華民國,而是稱中華民國台灣,「有這個國家嗎?」只有中華民國這個國家,沒有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國家,名不正、言不順,蔡英文做為中華民國總統,宣誓時一定是就任中華民國總統,不會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蔡總統犯了違背中華民國的規矩。

吳敦義也批評,蔡英文3年半來經濟沒搞好,每年經濟成長率都在保一、保二之間掙扎,但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期,他當行政院長時,有年是10.76%,他希望蔡總統最後一年好好加油,把4年的經濟成長率加在一起,跟他一年的10.76%經濟成長率比一比。

吳敦義表示,要「下架空心蔡,上架中華民國派」,韓國瑜如果當選總統,會選擇能力好、品德好、操守跟經驗夠的人擔任行政院長,而且如果國民黨在立法院過半數,超過60席,就有能力撥亂反正,讓不公不義的年金改革「打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