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外交部之亂 吳敦義稱「小意外」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客家後援會成立活動,針對藍委赴外交部發生的一連串事件表示,的確有檢討的需要。(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客家後援會成立活動,針對藍委赴外交部發生的一連串事件表示,的確有檢討的需要。(記者賴筱桐攝)

2019/12/08 11: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林奕華、陳玉珍等人日前聲稱要為前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之死「討公道」,前往外交部抗議,陳宜民因動手拍掉執勤女警帽子,林奕華、陳玉珍則因手部輕微受傷送台大醫院急診,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過程中因手腳碰觸把帽子弄掉,這是小意外,但最重要的是外交部不應該拒絕國會議員於門外。

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客家後援會成立活動,針對藍委赴外交部發生的一連串事件表示,的確有檢討的需要,國民黨有2名立委陳玉珍、林奕華都因為受傷在台大醫院治療。

吳敦義說,立委本來要進入外交部就有關蘇啟程、卡神楊蕙如等人的問題查證清楚,外交部沒有理由不開門、不接待,但是外交部卻把門關起來,所以造成立委有一點受傷,中間可能有警察的一頂帽子被碰到,他認為外交部的處置不恰當,應該要檢討。

吳敦義表示,國會議員本來就有關心國事、質詢與請教官員的權利,需要了解狀況,所以外交部的處置是不對的,當然手腳在碰觸的時候,「可能把帽子弄掉一點也說不定,這個當然是小意外」,最重要的是外交部不應該拒絕國會議員於門外,對於蘇啟誠到底是什麼原因過世的,當然要查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