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人吃郭台銘暗虧」 民眾黨選將轟分不清他是敵是友

柯文哲與郭台銘聯手合作,不過近期雙方在輔選及政策方向上矛盾頻傳。(資料照)

柯文哲與郭台銘聯手合作,不過近期雙方在輔選及政策方向上矛盾頻傳。(資料照)

2019/12/08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手合作,瞄準2020國會席次,不過近期雙方在輔選及政策方向上矛盾頻傳,更傳出有民眾黨立委選將朱哲成在內部群組直指郭營「分不清是敵人還是朋友」。

根據《上報》報導,民眾黨與郭營在立委輔選存在認知差異,多位立委人選在文宣合成照上和郭營存有爭議,民眾黨黨務人士表示,郭辦當初明明說好,全力相挺民眾黨,除了郭台銘有疑慮的兩名候選人外,先前沒有合照過的選將都可使用郭的合成照宣傳,但現在卻說要撤看板,甚至不排除提告,說法一變再變令人無所適從。

而郭台銘在民眾黨及親民黨「雙管齊下」,讓郭柯兩人的關係更加微妙,郭台銘日前指稱欣賞柯文哲說「搞台獨的都是垃圾」,引來柯反駁,郭還主張偏綠的投民眾黨,偏藍的投親民黨,讓民眾黨宛如綠營側翼,民眾黨對此十分不能接受。黨內人士指出,柯文哲處理選戰時不談統獨,只講國家治理,但郭台銘偏偏要大談中華民國派,怒轟台獨「垃圾」,落入意識形態之爭。

郭台銘的「台獨垃圾說」引發效應後,民眾黨選將朱哲成立刻為柯文哲澄清,事後更在內部群組批評郭,強調黨內有許多人吃了郭營暗虧,現在看起來,郭已不確定到底是朋友還是敵人了。民眾黨高層也定調,未來不會過於強求和郭營合作,也不需刻意安排雙方同台,「分手不出惡言,各自努力」。

針對民眾黨不滿,郭辦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強調,郭台銘不可能將不認識的人一概推薦,才會選定特定支持對象,雙方應該是出現溝通落差。至於雙方的競合關係,劉宥彤認為民眾黨和親民黨定位上有所區隔,要結合無黨籍力量,才能在國會制衡藍綠,而郭台銘的想法一直都是希望第三勢力能夠極大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