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下一代自由與民主 「台南媽媽」做這件事...

廖婉妤自費印製小貼紙,呼籲大家為「自由與民主」投票,獲得店家響應。(記者洪瑞琴攝)

廖婉妤自費印製小貼紙,呼籲大家為「自由與民主」投票,獲得店家響應。(記者洪瑞琴攝)

2019/12/07 22: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看看香港,我們守護下一代民主自由能夠做些什麼?」從事幼兒教育的「台南媽媽 」廖婉妤自費印製發送2500張小貼紙,獲得早餐店、咖啡店及民宿響應擺放,她希望大家從民主與自由觀點思考,明年為台灣的未來投下重要的1票。

廖婉妤說,連日來關心「香港返送中事件」與明年台灣大選,愈發覺得台灣現在的民主自由應該好好珍惜,希望能夠做些什麼事情多少影響周遭朋友。

她原先是從小孩子繪畫老師工作室發現有2張圖案設計很可愛,又符合她的想法,圖案沒有特定立場,也沒有要宣傳哪個政黨、哪個候選人,只希望大家多思考「民主」與「自由」,為台灣的未來投票。

廖婉妤說,後來得知設計者是插畫家Inksundae,大公無私又樂意釋出版權開放下載,於是透過網路社群取得聯繫確認後,她自費印製2500張小貼紙,經營美工印刷的朋友也樂意幫忙,所以花費並沒有很多,然後再發送給店家擺置提供自由索取,完成行動可說是要感謝插畫家與朋友們合力促成。

據她所知,不僅她發送台南、高雄店家,包括Inksundae的紛絲群,在台中、花蓮等地店家也有流傳響應,圖案鮮明吸引目光。

廖婉妤表示,盡己之力想為自己生長的地方做些事,守護下一代的同時培育民主素養,自己付出行動也是期待能影響父母多帶孩子參與公眾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