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視察荔枝園談農業 轉向砲轟楊蕙如案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到彰化縣輔選,參觀芬園鄉古早雞農場,對於養雞造就的林下經濟讚嘆不已。(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到彰化縣輔選,參觀芬園鄉古早雞農場,對於養雞造就的林下經濟讚嘆不已。(記者張聰秋攝)

2019/12/07 17:21

〔記者張聰秋/芬園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到彰化縣輔選,參觀芬園鄉古早雞農場,對於養雞造就的林下經濟讚嘆不已,被問及如何看待「卡神」楊蕙如被指控是綠營的網軍,張善政以遺憾都已造成,再來切割為時已晚,他相信,民眾會從這事件看出民進黨真實面目。

張善政行程先到芬園鄉、鹿港鎮,回到彰化市,最後南下到二林區,行程緊湊;首站抵達芬園鄉,帶著第2選區候選人張瀚天,跟著古早雞農場負責人楊黃美春參觀雞場,看著荔枝園下飼養的雞隻,還用荔枝葉餵雞,楊黃美春以自家荔枝不受荔枝椿象蟲害威脅,豐收而自豪。

楊黃美春說,荔枝園內堅持不使用除草劑,讓雞隻健康生長,雞糞轉化為荔枝樹的養分,提高荔枝的產量;放山雞成為餐廳的招牌商品,荔枝也被製作成荔枝乾能長時間保存,還能做成荔枝雞湯、荔枝香腸、荔枝碗粿,讓荔枝主題充分發揮。

張善政表示,今年荔枝多數歉收,這裡的荔枝園豐收,出乎他意料之外,生態保護有利環境和農作物,原本農業政策點放在山區,今日他參觀過荔枝園後食安,讓他大開眼見,回去會調整農業政策。

張善政受訪時砲火四射,先批政府補貼制的農業政策,再轟楊蕙如網軍事件,他說,政策的農業政策變成著重補貼的悲慘行業,產銷失衡,好比去年香蕉生產過剩,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吃香蕉皮促銷香蕉,如何讓農業脫胎換骨變成永續產業,務農者可以自己照顧自己,行業可以吸引年輕人回流,才是農業政策要走的方向。

張善政指出,現在談楊蕙如退黨、不退黨都已來不及,遺憾的事情已發生,事後要再補破網為時已晚,外界關心的是「1450」(指網軍)這名詞究竟如何來的?「1450」其實就是農委會去年對於打擊、批評農業政策的網軍,現在再切割也無用。

張瀚天陪同張善政在荔枝園中視察,他說,彰化是台灣農漁業大縣之一,現行的「農業發展條例」應修法,放寬天然災害受損的認定範圍,而「災害防救法」也應修法,把災區的農地、漁塭與其他農業相關設施,列為天災所致農損提供補助。

今年荔枝椿象肆虐全台,嚴重影響荔枝收成,許多農果損失慘重,彰化縣芬園鄉古早雞農場異軍突起,它的黑葉荔枝園今年開花率近8成、結果率逾6成,上千隻的放牧雞是最大功臣,造就了荔枝園的「林下經濟」。

彰化縣芬園鄉古早雞農場黑葉荔枝園今年開花率近8成、結果率逾6成,上千隻的放牧雞是最大功臣,造就了荔枝園的「林下經濟」。(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芬園鄉古早雞農場黑葉荔枝園今年開花率近8成、結果率逾6成,上千隻的放牧雞是最大功臣,造就了荔枝園的「林下經濟」。(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