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稱打擊中火空污奏效 議員批:攬功謀選舉紅利

中市PM2.5再創歷年新低,市府歸功打擊中火空污奏效。(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PM2.5再創歷年新低,市府歸功打擊中火空污奏效。(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12/06 13:2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行政院環保署監測數據顯示,台中市今年1至11月PM2.5平均值17.8微克。市府今(6日)指出,打擊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奏效,PM2.5再創歷年新低。市議員林德宇則說,減煤減排減空污由前市長林佳龍啟動,盧市府攬功、往臉上貼金,只想利用空污議題獲取選舉紅利。

市府環保局表指出,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數據,台中市今年1至11月PM2.5均值17.8微克,較去年同期降低1.2微克,空品不良天數較去年同期減少13天,雙雙創下歷年新低。

另外,單以今年11月來看,PM2.5均值為18.48微克,相較去年同期21.2微克,改善2.72微克。對此,市府推測原因是中火為改善廢水超標,因此從源頭減少機組發電,根據統計,中火今年11月相較去年同期減少58%發電量,換算讓中部地區空品改善達13%。

環保局強調,市府打擊空污,不僅針對中火,更全面從固定、逸散、移動3大污染源著手,固定源管制方面,今年1至11月,市府針對工廠空污展開34次稽查,查獲違反環保法令案件37案次,處分金額為8917萬2000元。

移動源方面,市府積極建置電動公車,全市從102年10輛提升至今年10月底共182輛,數量成長17倍以上;柴油車汰舊換新補助,執行量也是全國第一,降低車輛污染排放。

逸散源管制,加強宣導紙錢集中燒,今年1至10月共收運紙錢約3400多公噸,歷年同期最多;另為方便市民掌握即時空品訊息,環保局鎖定各大工業區布建511組「微型感測器」,民眾可隨時透過手機或電腦,至「空氣網」查詢感測器數據,做好自我防護。

市議員林德宇表示,減煤減排減空污是全體市民的期待,市府不用自我攬功、往臉上貼金。台中市目前空品的改善,是從林佳龍任內開始啟動第一步,也是蔡英文執政後中央地方同心合作,落實減煤。尤其蔡英文上任後,台中電廠減煤超過500萬噸,林佳龍市長也提出生煤管制條例,才會有這樣的成效。林德宇痛斥盧市府攬功心態,更凸顯盧市府只想利用空污議題獲取選舉紅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