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任職的上海交大 陸委會:屬公告禁止政務系統範圍

新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邱毅。(資料照)

新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邱毅。(資料照)

2019/12/05 19:3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前立委邱毅被新黨列為不分區第一名,已故作家李敖獨子、名嘴李戡日前質疑,邱毅在中國擔任上海交通大學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長,還到處錄製節目、參訪演講,卻未做財產申報。陸委會表示,上海交通大學為中國教育部直屬學校,屬公告禁止任職的政務系統範圍,國人擔任該校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長,是否屬單純任教情形,將請教育部進行了解及查證。

邱毅2012年擔任上海交通大學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長,由於上海交大是中國的公立學校,加上所長一般被認為是行政職,而「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台灣人民不得擔任公告禁止的中國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職務或為其成員。

陸委會指出,為兼顧國家安全、學術自由及人民工作權保障,國人在中國黨校、軍校以外之學校單純任教,尚不違反「兩岸條例」。不過,上海交通大學為中國教育部直屬學校,屬陸委會公告禁止任職的政務系統範圍。國人擔任該校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所長,是否屬單純任教情形,將請主管機關教育部進行必要了解及查證,以釐清是否涉及「兩岸條例」相關規定。

中選會日前公佈正副總統與立委候選人財產申報資料,李戡引用中國官媒「人民網」報導,提及邱毅在2012年受聘為上海交大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所長。

據中國「百度百科」介紹,上海交大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2012年11月3日舉行成立儀式,由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與與校長助理嚴良瑜共同為研究所揭牌。該研究所以策略與危機管理為主要研究領域的學術性研究機構,探索兩岸企業在經濟全球化背景下的可持續發展戰略,由邱毅擔任研究所所長。

不過,在李戡爆料後,邱毅擔任所長的「上海交通大學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官網,突然撤掉了邱毅擔任所長的簡介。而邱毅也委由律師發聲明駁斥,他在上海交大是不支薪的名譽職,並對李戡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