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神案被質疑沒查金流?北檢首度發聲明澄清...

北檢發聲明澄清,楊蕙如始終不認罪,就是積極調查蔡福明才能向上溯源至楊蕙如,外界勿做無謂渲染。(資料照)

北檢發聲明澄清,楊蕙如始終不認罪,就是積極調查蔡福明才能向上溯源至楊蕙如,外界勿做無謂渲染。(資料照)

2019/12/05 09:5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卡神」楊蕙如涉嫌指示蔡福明等下線發文帶風向,批評大阪駐日代表處「態度惡劣」、「爛到該死」、「黨國餘孽」、「一群垃圾的老油條」等字眼,遭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等罪起訴;此案引來輿論質疑北檢怕捅馬蜂窩,不追金流共犯;北檢今發聲明澄清,楊蕙如始終不認罪,就是積極調查蔡福明才能向上溯源至楊蕙如,外界勿做無謂渲染。

北檢表示,有關媒體昨日(4日)報導,指北檢「不追金流共犯 檢怕捅馬蜂窩」云云,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檢察官偵辦108年度偵字第10242號、第19151號被告楊蕙如等妨害公務案,係經檢察官積極調查同案被告蔡福明,才能向上溯源至楊蕙如。

絕無「不追金流共犯 檢怕捅馬蜂窩」

北檢強調,在楊蕙如否認的情況下,仍儘力蒐集證據,證明楊蕙如為妨害公務罪章之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等罪共犯,同時就所有可能相關線索進行清查,絕無媒體所稱:「不追金流共犯 檢怕捅馬蜂窩」等情。北檢始終秉持依證據「毋枉毋縱」之原則調查事證,請外界勿做無謂之揣測或渲染,以免徒增社會紛擾。

起訴書通篇並未提及「綠網軍」

卡神案爆發後,外界一度傳出北檢認證了所謂的「綠網軍」,但起訴書的全文中,通篇並未提及「綠網軍」,也沒提到卡神與綠營政治人物之間有任何的關連,卡神也否認組網軍攻擊我駐大阪辦事處。

楊蕙如庭訊時否認發文,稱僅分享手機「熱點」給蔡福明上網;蔡福明雖承認自己是楊的網軍,受楊的指示發文,並按月向楊蕙如收1萬元「獎金」,卻沒有承認自己是外傳的「綠網軍」,也沒提到發文動機與任何綠營政治人物有關。楊蕙如則供稱只是給蔡男等人一些吃飯錢,款項與發文無關。楊蕙如雖沒將手機交給檢警查驗,但檢警勘查蔡福明的手機,發現蔡男曾替楊蕙如招募網軍,從而認定蔡男是受楊蕙如指使,認定2人為共犯關係。

楊蕙如曾在2008年3月間,加入參選2008年總統大位的謝長廷競選團隊,擔任網路執行長,隔年10月還協助謝長廷合著「噗PLURK:長仔的噗浪日記」一書。2011年4月,民進黨舉行總統初選民調的首日,被外界歸類為「謝系」的楊蕙如,卻在前一晚於噗浪討論阮昭雄的民調監聽數據,因而被當時的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蘇貞昌、蔡英文抨擊,同月26日,楊蕙如一度含淚鞠躬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