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危老都更放寬容積率 高嘉瑜:推實坪制降房價

賴清德(左)和高嘉瑜(右)今傍晚掃街拜票,高嘉瑜也對外談都更、實坪制的政策。(記者楊心慧攝)

賴清德(左)和高嘉瑜(右)今傍晚掃街拜票,高嘉瑜也對外談都更、實坪制的政策。(記者楊心慧攝)

2019/12/04 23:3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傍晚和台北市第四選區(南港、內湖)立委參選人高嘉瑜掃街拜票,高嘉瑜除了向賴清德推廣南港在地美食,更提到推動危老都更應要放寬容積率,也強調推動「實坪制」能夠降低房價,若她進立院就會推動這項政見。

賴清德今傍晚和高嘉瑜掃街拜票,高嘉瑜沿街向賴清德介紹在地美食,最後更坐下來品嚐米粉湯、車輪餅等,不少民眾看到賴清德非常興奮,上前要求合照、簽名,更大喊「副總統好」,展現超高人氣。

高嘉瑜提出,南港區都市更新受到諸多法令限制,台灣房地產公設也要計價,應改為賴擔任行政院長時表態支持過的實坪制;賴清德也向鄉親允諾,選後還會再回來,「解決大家的問題」。

高嘉瑜也提到不少地方房子老舊,有公共安全的疑慮,政府需重視危老改建,她認為放寬容積率很重要,危老改建關係到防災整備,不止是都更而是要讓市民住的更安全,改建目的不是圖利財團,是要幫助小市民,政府要大力推動海砂屋危老改建優先,也應提供中繼宅給民眾,希望未來入國會給中央方向,將努力推動。

高嘉瑜質疑,全世界只有台灣是公設要計價,其他都是實坪制,若台灣的獨創是對的,為何世界不跟進?高嘉瑜也舉例,公設計價就如同電視邊框算入電視螢幕可視尺寸,也就是若買65吋電視,但真正螢幕只有40吋,她認為這相當不合理,但公設計價就是這樣。

高嘉瑜也說,過去曾有民調高達9成7的民意支持實坪制,雖然也很多專家學者建議政府修法改為實坪制,但該案仍沒辦法進立法院,若她進立院就會推動該政策,別人不敢做的她來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