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談網軍:用來打擊政敵是走火入魔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見圖)表示,網軍應該保護國家網路安全,被當成攻擊政敵的工具是走火入魔。(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見圖)表示,網軍應該保護國家網路安全,被當成攻擊政敵的工具是走火入魔。(記者張菁雅攝)

2019/12/04 18:1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3)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及「卡神」楊蕙如曾跟韓營接洽,開價500萬元遭拒絕。張善政今日重申,這件事他是看媒體報導才知道,不是他爆料。張善政也說,網軍若被拿來打擊國內政敵,甚至是抹黑、散播假消息的工具,就走火入魔。

張善政今日到台中市參加簽書會,在提到過去轉換工作的歷程時,他表示,他過去在宏碁公司工作時曾接到政府標案,很多是網路資訊的案子,替很多政府單位維護網路,不要被對岸的網軍攻破,這兩天網軍剛好是熱門的題目,但是他那時候對付的網軍不是現在這種網軍,而是對付對岸的那種網軍。

針對楊蕙如帶領網軍遭起訴案,張善政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楊蕙如曾經接觸韓營,「但是我們沒有能力支付費用,而且她和綠營關係非常密切,尤其是和謝長廷的關係」,「即使我們要找網軍,也很難找她」,她「過去風評不是很好」,「科技如果沒有人文素養會惹禍」,所以對她不放心,不敢找她。

至於楊蕙如開價的費用?張善政說,他也是看媒體才知道,他沒有直接和楊蕙如接觸,且媒體在今年夏天就報導過,說費用是500萬元,所以不是他爆料,是媒體好幾個月前就刊載過。

關於網軍對選戰的影響,張善政表示,大家要善用科技,把科技用在網路上,網軍如果是保護國家網路安全,不要被對岸網軍入侵,這是非常好的力量,可是把網軍當成拿來打擊國內政敵的工具,甚至是抹黑的工具、散播假消息的工具,這個就走火入魔,所以他特別強調,學校要加強科技教育,同時也要加強人文教育,讓學生知道如何善用科技,不可以用到這種的地方,這是讓人非常遺憾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