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絲剝繭向心案 他發現竟可追源到中國科技重鎮

網路公司「優愛德」創辦人張天豪承租向心名下豪宅,遭檢調傳喚到案釐清案情。(資料照)

網路公司「優愛德」創辦人張天豪承租向心名下豪宅,遭檢調傳喚到案釐清案情。(資料照)

2019/12/04 1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捲入王立強共諜案的向心夫妻,檢調目前偵辦其在台金流和接觸對象,據報向向心承租豪宅的男子張天豪,所創辦的網路公司「優愛德」與科技公司「台灣雪豹」有合作關係,臉書專頁「王立第二戰研究所」進一步追蹤其母公司與相關人士,不約而同與中國科技重鎮「中關村」有所連接,一連串的巧合讓他反諷「通通都是巧合不要懷疑啦」。

「王立第二戰研究所」先是說明背景,優愛德與台灣雪豹為合作夥伴,而台灣雪豹的母公司「台灣獵豹移動」,與「中國獵豹移動」的老闆皆為中國人傅盛,「中國獵豹移動」的前身則為「金山網路」,母公司則是「金山軟體」。

「王立第二戰研究所」接著說,金山軟體的前身「香港金山電腦」,為創辦人張鎧卿在港設立,「最早是因為中國要透過私人管道買到芯片,規避技術進口限制而去香港成立的。」

「王立第二戰研究所」提到,張鎧卿曾任泉州軍事委員會,客戶包括國防科工委及從事衛星與潛艇相關軍事科技的「株洲電子研究所」,直言「普通人拿到軍方的案子,了不起。」此外,張鎧卿的兒子張旋龍接手父業,創立北大方正集團,進駐中國高科技產業區「中關村」,而中關村最早的三家企業之一「北京四通」,創辦人段永基出身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任職航空材料中心,後來還擔任全國政協,「這好像都是軍事相關的東西欸。」

「王立第二戰研究所」說,這次鬧出事情的中國創新(向心),向心控制的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博思夢想,都在俗稱的中國國防七校之一,同樣位於中關村的「北京理工大學」內同一地址。

「王立第二戰研究所」表示,中國獵豹移動的母公司金山,母子公司幾個研發處都在中關村,「要說這些都跟中國國防工業毫無關係,全部是素人自己努力,與中國國家沒有一絲關係,通通都是賈伯斯跟比爾蓋茲第二」、「好吧,中國人民解放軍真的佛心來著,努力幫助國民新創事業,絕無對外營私之企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