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神網軍以立法院IP發文? 立法院:IP可遭偽冒

立法院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現行通訊技術,IP也可以遭偽冒,或論壇平台遭受入侵,竄改紀錄。圖為立法院示意圖。(資料照)

立法院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現行通訊技術,IP也可以遭偽冒,或論壇平台遭受入侵,竄改紀錄。圖為立法院示意圖。(資料照)

2019/12/04 13:2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卡神楊蕙如被台北地檢署追查認定,以每月一萬元雇用網軍、在網路上操作特定訊息,網軍貼文並被認定間接可能是造成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的原因。目前並傳出當時攻擊大阪辦事處的IP帳號也曾利用立法院IP發文。對此今立法院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現行通訊技術,IP也可以遭偽冒,或論壇平台遭受入侵,竄改紀錄。被指涉疑似前助理使用該IP貼文的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受訪時則說「這是烏龍指涉」。

立法院資訊處表示,210.69.138.169之IP為本院中興大樓2、3樓對外IP之代表號。此外,根據現行通訊技術,IP也可以遭偽冒,或論壇平台遭受入侵,竄改紀錄。

在PTT上遭指涉IP疑為其助理使用的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受訪時澄清強調,他的辦公室跟楊蕙如從未有過往來,經他昨天的查證,他的助理也從未是楊蕙如的網軍;黃國書說,被指涉的助理在兩年前就已經離職,這段時間也沒有使用該IP帳號的可能性。

黃國書說,經他調查,這個IP帳號「並非我專屬」,到底是誰用了這個IP帳號,立法院資訊處應該盡速查清。(14:0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