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明智向好友們「明志」:政治絕對是最大的公益事業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宣明智今天寫給好友們1封公開信,他指出,政治絕對是最大的公益事業,廉能的政府會帶給人民幸福。(資料照)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宣明智今天寫給好友們1封公開信,他指出,政治絕對是最大的公益事業,廉能的政府會帶給人民幸福。(資料照)

2019/12/04 12:32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宣明智今天寫給好友們1封公開信,對於好友們對他參選的疑問,他指出,政治絕對是最大的公益事業,廉能的政府會帶給人民幸福,若自己挺身而出,去匯集立院113位立委中有智有志有識的好立委,讓「對的人」鍥而不捨地要求政府做「對的事」,陸續推行好的政策,政治就可福國利民。

宣明智給好友們的信全文如下:

「敬愛的好友們,明智列入親民黨第十屆立委不分區候選人名單,一時間電話、簡訊紛來沓 至,明智銘感五內,特此發表「致好友們的公開信」,希望藉此明志,更期盼好友們能不吝賜教,進而有志一同,一起為更好的中華民國來努力。

每到選舉季,有些政黨乃至候選人,為求當選便花招盡出,攻擊對手更是無所不用其極。有人說,要害一個人就鼓勵他去參選。而近日許多老友的來電中,即不乏提出類此疑問者,謂已逾耳順之年,含飴弄孫尚不及,何須淌此混水?參選實在不「明智」。的確,關心國事與參與政治是兩回事, 然而數十年的旁觀、關心,卻只見政治日趨紊亂、國力每況愈下、下一代沒有未來,難道吾等只能繼續袖手旁觀、任其敗壞?

數月前,老友郭台銘先生投身國民黨總統初選,懷著一顆欲撥亂反正、強國富民之心,不計毀譽地投入,讓明智深感佩服,參與協助,惜天不從願。然而,即便郭董退出競選,仍不放棄要興學、辦智庫、幫助好立委當選, 讓福國利民的政策付諸實現。明智為此繼續捲起衣袖,全力相挺。

台灣苦悶焦慮的人越來越多,尤其是青年朋友。薪資凍漲20年,家有老小,負擔沈重,還要望高房價興嘆,導致許多青年不婚不生。較之吾等四、 五年級生,有幸在蔣經國先生、孫運璿先生的領導下,與台灣經濟共同成長,經歷了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

現今青年朋友看不到未來,絕對是我們這一代共同的責任,與其推諉,不如採取行動。明智認為,政治絕對是最大的公益事業,廉能的政府會帶給人民幸福,若自己挺身而出,去匯集立院113位立委中有智有志有識的好立委,讓「對的人」鍥而不捨地要求政府做「對的事」,陸續推行好的政策,政治就可福國利民。

廣泛引起共鳴與支持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就是「對的事」。0到6歲幼兒的父母親正是 30歲上下,最需要在職場表現的青壯年,國家幫他們 顧好幼兒,讓他們全力在職場衝刺,青壯年認真做事打拼,國家才有希望。 「工者有其屋」要讓願意工作的青年都能買得起房子,住得安心、睡得好,工作才做得好,這是最基本的生存權,國家一定要照顧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