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從葛特曼、吳祥輝到楊蕙如 民進黨都說無關

民進黨說「卡神」楊蕙如事件跟他們沒關係,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受訪不認同地說,以前葛特曼事件,他叫他們交出戰犯,他說吳祥輝,民進黨說跟他們無關,現在問到卡神,也是跟他們無關。(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說「卡神」楊蕙如事件跟他們沒關係,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受訪不認同地說,以前葛特曼事件,他叫他們交出戰犯,他說吳祥輝,民進黨說跟他們無關,現在問到卡神,也是跟他們無關。(記者劉信德攝)

2019/12/04 09:22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卡神」楊蕙如被檢方起訴涉養網軍在去年關西機場事件網路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民進黨則指楊跟該黨毫無關係,蔡英文總統不評論個案,駐日代表謝長廷表達「楊蕙如的事情我都要負責嗎?」對此,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謝長廷講的是對的,謝這幾年駐日,跟台灣來往不多;至於民進黨說跟他們沒關係,柯則不認同地說,以前葛特曼事件,他叫他們交出戰犯,他說吳祥輝,民進黨說跟他們無關,現在問到卡神,也是跟他們無關。

有網友爆料蔡英文表姊林美珠的兒子吳孝銓是網軍?柯回應,幾分證據,講多少話,反正遇到這種事,大家都會切割,像他每次講葛特曼事件是誰搞的,到現在為止也沒有人要承認。

網友還指網軍起手式是抹別人是柯粉,柯則說,去年地方選舉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也弄一個柯粉出來哭哭啼啼的,說他以前是柯粉,現在對柯文哲很失望,後來被起底,還不是一樣?

今有國民黨議員爆料楊蕙如資金來源是向台北市政府申請的補助,就是納稅錢?柯文哲表示,「其實是這樣,他們都會到處…」,楊蕙如他是比較清楚,高雄他就不知道,反正他們就是會去利用政府的資源,「常常這樣,唉,算了」。

媒體追問,是不小心支援網軍,被楊蕙如鑽到漏洞?柯說,不是不小心,太多了啦,他覺得這也是個問題,人家說黨政分離或什麼的,但常常是政府標案或一些案子…,他發現政治純粹要從外面監督很困難,還是要自律,不要看他當台北市長,市府預算1650億元,基金預算2500億元,每一筆錢當市長的都盯得到嗎?很難,他當到第5年才比較看得懂,剛當的時候,常常幾百萬元、幾千萬元被挪去做什麼,當時沒辦法明白。

媒體還問,台灣基進黨質疑,柯文哲去年選舉以每月均薪8萬元找邱昱凱幫柯文哲團隊操盤網路風向?柯回應,台灣基進也是另外一種…,將來時間久了,每一樣都會慢慢上檯面;邱昱凱真的有當柯陣營網軍頭?柯說,網軍頭是這樣,在網路上面會寫文章什麼,那都有,但是沒有大規模在收購網紅。

柯說,即使他創立民眾黨,在募款都不會拚命去搜刮錢,堅持讓每一筆錢進來是經過帳戶,因為有監督,使用錢會比較好,政治人物收政治獻金都收現金,幾百萬元、幾千萬元收,你要是正正當當收錢,將來用就會正正當當用,要是不敢讓人家知道錢怎麼來的,後來就是不敢讓人家知道用去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