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碼曝光!館長遭「統戰」 嘆挺國民黨時「錢很好賺」

「館長」陳之漢(見圖)透露,今年6月辦反紅媒遊行時,有原本簽約的平台為了希望他幫中共講話「洗回來」,願意提供1000萬的簽約金與每月150萬的酬勞。(擷取自館長YouTube頻道「館長成吉思汗」)

「館長」陳之漢(見圖)透露,今年6月辦反紅媒遊行時,有原本簽約的平台為了希望他幫中共講話「洗回來」,願意提供1000萬的簽約金與每月150萬的酬勞。(擷取自館長YouTube頻道「館長成吉思汗」)

2019/12/04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館長」陳之漢3日與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同框直播,大聊中國「網軍」侵台議題。直播中,館長感嘆過去支持國民黨時,不少廠商來找他談合作,「錢很好賺」;他更爆料,今年6月辦反紅媒遊行時,有原本簽約的平台為了希望他幫中共講話「洗(白)回來」,願意提供1000萬的簽約金與每月150萬的酬勞。

館長3日在他個人的YouTube節目「R館SHOW SHOW」訪問資訊戰專家沈伯洋。節目中,館長透露,他去年支持國民黨時,「我之前真的是,錢很好賺」、「當你支持國民黨之後,就會有很多廠商找你」。館長表示,他認為這些廠商其實可能就是一種「統戰」的方式。

館長透露,以前他在中國B站(bilibili,中國影片分享平台)有很多影片被中國粉絲分享,現在全部被關閉,他問沈伯洋,這是否就是中國控制台灣藝人、網紅的一種統戰手法?沈伯洋回答,統戰最主要就是做這塊,用商業利益綁住人,並加以威脅,「這叫用商業模式包裝的統戰」,然而難過的是,大家要爭一口飯吃,讓這種手法難以被避免。

沈伯洋也直言,館長為了挺台灣,斷了財路的做法令他非常佩服。

節目中,館長爆料,在623大遊行時,他還和某平台有合約關係,當初該平台沒有直接叫他不要去遊行,但是希望之後要再慢慢幫忙中共講話「洗回來」。館長說,因為合約快到了,本來與平台的簽約金是500萬,但只要他肯照做,廠商這次簽約金願意提高到1000萬元;另外,一個月本來是30萬元的酬勞,更加碼到150萬元,廠商還表示願意幫忙找工商代言合作,保證每個月有一定數量的工商代言機會。

「一個月上千萬的東西耶,不包含本企業的!他們用這種方式跟我講,所以我感觸很深。」館長也指出,在這種事情上,對方並不會講得很明白,說一定要幫中共講什麼話,而是會說「你可不可以不要講中共?」這種委婉的方式。不過館長認為,若他答應了對方,之後就會變成只能乖乖的聽對方指示要講什麼,「他們一定是慢慢的用這種方式進來」。

對此,沈伯洋補充,「而且對方會有關鍵字,希望你的某些字眼是符合他們的講法」。不過沈伯洋也樂觀地說,這都是結構性問題,因為台灣經濟上對中國有一定的依賴,「但是這可以轉型」。沈伯洋認為,當慢慢轉型之後,就越來越容易拒絕對方的威脅。不過在轉型過程一定有陣痛期,「在陣痛過了,我們就更容易對這個敵人Say NO,這就會簡單很多」,就像日前中國抵制NBA卻失敗的例子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