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去白宮耶誕趴!郭台銘:川普看順眼會叫我去講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赴美,行前記者會特地戴上有中華民國與美國兩國國旗的帽子行舉手禮。(記者塗建榮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赴美,行前記者會特地戴上有中華民國與美國兩國國旗的帽子行舉手禮。(記者塗建榮攝)

2019/12/03 17:45

相關新聞:(設timecode)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下午在松山機場長榮商務航空中心VIP室舉行訪美行前記者會,向台灣社會大眾報告「我去白宮參加聖誕PARTY,川普若看我順眼,會叫我去講話」。

郭台銘說,「謝謝有這麼多媒體關心我的美國行,最主要這是臨時安排行程,原本我要參加12月6日生醫科技論壇,楊泮池主講、張忠謀與我談醫療生技與ICT產業結合,但張忠謀感恩節去打橋牌,改成好久不見的哥兒們林百里談,可是我又臨時接到白宮邀請參加12月12日的聖誕PARTY。」

郭台銘說:「我第一站飛聖荷西,看看美國感恩節後、聖誕節前,去看創投公司對生醫科技、電子、5G、AI新創公司了解未來科技發展趨勢,明年1月大選後我支持的科技立委可以快速修法,0~6歲國家養,嬰兒開始就用基因工程的產品,再飛白宮去參加PARTY,再到洛杉磯、西雅圖。」

郭台銘說,「至於生醫科技論壇,我請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代為演講」。

郭台銘說,「有些媒體說我昨晚就走,特別跟大家說明,剛爬象山時還有人對我說,『你不是飛走了!』可見媒體力量很大」。

郭台銘說,「我上次5月1日去,中美貿易戰還在過程中,事隔7個月有變化,想知道什麼時候有好結局,我也會聽聽美國高科技公司與當地朋友的意見,也表達我的意見」。

被問到會不會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郭台銘說:「川普看我順眼會叫我去講話,我一定會戴中華民國帽跟他見面,川普頂多問我威州投資,我會跟他說最新進展,目前威谷已經招募是500人,生技方面的職位目標找15個、還要找5個,也會跟川普說現在難找人才,現在威州失業率2%以下。」

郭台銘說,「我們去那邊不是製造業,是要做工業互聯、5G、AI有關高速運算中心,一個月我們跟白宮兩邊會開會,會談建設方向、招多少人」。

郭台銘說,「現在美國威州投資的一個問題,是畢業人才都往中西部舊金山、西雅圖走,鴻海副董事長李傑,一個半月來到每個當地學校梅迪遜、密瓦基大學演講,希望把人留住,且美國過去沒有生產高科技產品因此需要訓練」。

第二個威州投資遇到的問題,是現在天氣零下1、20度,我們高速運算中心要適應當地氣候,以提供算力給中西部公司。也因為氣候關係,建廠速度也不如亞洲,那裡一年只有7個月可以建廠,速度放慢一點,但我們一邊儲備人才。這次我也會去跟當地4、500位員工和當地有些耶誕慶祝活動」。

親民黨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今日也陪同郭台銘出席,轉達宋楚瑜的祝福並說稍後宋會撥電話給郭台銘,郭台銘也回以祝福。

在記者會結束後,郭台銘又補上一句說,「中華民國萬歲!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赴美國參加白宮耶誕派對,行前開心秀出白宮邀請函影本。(記者塗建榮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赴美國參加白宮耶誕派對,行前開心秀出白宮邀請函影本。(記者塗建榮攝)

郭台銘收到白宮耶誕PARTY邀請函。(郭辦提供)

郭台銘收到白宮耶誕PARTY邀請函。(郭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