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200億元開放補助 黨產會:不當黨產須收歸國有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提醒,婦聯會388億元財產屬「不當黨產」,須移轉國有,相關補助申請應另尋財源,以免屆時無法發放。(黨產會提供)

行政院黨產會今日提醒,婦聯會388億元財產屬「不當黨產」,須移轉國有,相關補助申請應另尋財源,以免屆時無法發放。(黨產會提供)

2019/12/03 12:2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附隨組織婦聯會名下388億財產被認定不當黨產,待官司訴訟確定後,未來將收歸國有。不過,婦聯會近期卻大量於網路散佈「公益社福團體看過來:200億你申請了嗎?」 訊息。行政院黨產會今日提醒,婦聯會388億元財產屬「不當黨產」,須移轉國有,相關補助申請應另尋財源,以免屆時無法發放。

黨產會指出,近日收到大量擔心的民眾檢舉表示,許多社團、機構內部LINE群組均收到轉傳訊息,婦聯會稱黨產條例違憲,以公益形象包裝,宣稱願與社福團體約定,受理公益團體包含婦女兒少、軍警消榮眷、身心障礙、老人福利與長照服務、毒品防制、醫療服務等面向,將於勝訴時捐出200億元補助。

黨產會強調,已於今年3月19日認定婦聯會388億元財產屬「不當黨產」,應移轉為國有,還給國庫用於全民,專款專用、受國家預算規定監督,才能真正確保公眾的利益。

黨產會提醒,若各團體計畫預算中包含上述補助,請再尋求其他主要財源,以免屆時款項無法發放,影響貴單位計畫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