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車禍意外頻傳 呂國華批:一例一休要檢討

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呂國華(中)認為一例一休政策要檢討,將列為他當選後的首要目標。(記者張議晨攝)

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呂國華(中)認為一例一休政策要檢討,將列為他當選後的首要目標。(記者張議晨攝)

2019/12/02 12:5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最近外送員拚訂單造成車禍意外頻傳,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呂國華,認為是一例一休通過後,勞工需要兼職外送拚生活所致,他主張當選後要重新檢討一例一休政策,讓勞工可加班,為勞資創造雙贏。

宜蘭縣立委選戰白熱化,參選人搶曝光,呂國華今與國民黨縣議員,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強調他要修改一例一休。

呂國華認為,一例一休修法通過後,因加班費和例休日僵化,造成資方成本增加,勞方無班可加,減少勞工收入,還讓部分行業公司,無法在例假日營業,影響經濟活動。

最近外送平台服務興起,外送員車禍事件頻傳,呂國華將原因歸咎於一例一休所致;他認為,休息日上班,資方需加發薪資,當然不敢加班,但對於仰賴加班費的中低階層,為了生活,必須找臨時工,反而更辛苦,才導致外送車禍頻繁。

不過,一例一休修法時,立法院國民黨團一度主張更為僵化的「兩例」,對此,呂國華解釋,選後勞資問題,他會馬上舉辦公聽會,蒐集雙方意見,做最好的修法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