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接見將離任新加坡駐台代表黃偉權 誤喊成「黃偉哲」

總統蔡英文(右)2日在總統府,接見即將離任的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左),兩人握手致意;蔡總統表示,黃偉權是新南向政策的見證者也是最好夥伴,盼未來台灣與新加坡關係愈來愈好。(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2日在總統府,接見即將離任的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左),兩人握手致意;蔡總統表示,黃偉權是新南向政策的見證者也是最好夥伴,盼未來台灣與新加坡關係愈來愈好。(中央社)

2019/12/02 11:5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將離任的新加坡駐駐台代表黃偉權,肯定黃是新南向政策的見證者也是最好夥伴,對其離任權表達感謝與不捨。不過,她致詞一開始,誤喊成「黃偉哲」,隨即趕緊更正。

蔡總統也希望黃偉權能夠常常回來台灣看看好朋友、老朋友,黃偉權當場允諾「一定會、一定會」;總統強調,「這份情誼不會因為你離開而改變」。

總統說,過去幾年來,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黃偉權可以說是見證者也是最好的夥伴;2015年她還在競選總統時提出新南向政策,當時黃偉權就表達非常樂意見到任何支持區域發展與合作的政策,後來她執政過程也得到黃偉權很多支持與協助,讓新南向推動有豐富成果。

她說,黃偉權要離開了,她非常不捨,但還是要代表台灣人民與政府說聲謝謝,感謝他在這段時間給台灣的協助。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來,台灣與新加坡在各領域交流越來越密切,新加坡來台灣的旅客人數,在東協十國排名第三名;以新加坡人口數來看,排名第三是非常可觀的;台灣到新加坡的旅遊人次,也比前年成長了7%,換句話說,越來越多的台灣人到新加坡旅遊。

總統說,去年第二屆故宮亞洲藝術節跟新加坡合作,以新加坡月為主題,讓更多的國際旅客跟台灣民眾了解新加坡的多元文化。

她表示,最值得一提、而且非常高興的一件事就是農產品出口到新加坡,黃偉權真的幫忙很多,日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新加坡推廣稻米,有不錯成績,她很希望台灣生產的稻米,像台灣的芒果、蓮霧一樣,得到新加坡民眾的喜愛。

總統強調,我們雙邊的關係是一步一腳印,不斷地在加深,她要再次謝謝黃偉權這一路上的支持與協助,也期待在黃偉權打下來的基礎上,未來台灣與新加坡的關係可以越來越好,更加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