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次與歐銀合作 外交部率循環經濟業者拓展中東商機

今年10月首屆亞太循環經濟論壇在高雄舉行,邀請國際專家,分析塑膠、紡織、營建、機械、農食及生技產業的資源流向與趨勢,國內外廠商分享經驗,也展現台灣在循環經濟的實力。(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今年10月首屆亞太循環經濟論壇在高雄舉行,邀請國際專家,分析塑膠、紡織、營建、機械、農食及生技產業的資源流向與趨勢,國內外廠商分享經驗,也展現台灣在循環經濟的實力。(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9/12/01 19:3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11月首次與國際金融機構「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合作,率我國循環經濟相關業者赴約旦、土耳其及埃及等歐銀受援國考察商機。外交部國經司長葉非比說,歐銀目前重視綠色經濟,未來外交部規畫組團也會朝綠能和智慧城市等方向思考。

我國為歐銀第4大捐助國,以融資案等多元機制進行合作。外交部今年並於11月上旬,率領電子廢棄物回收、廢水處理、廚餘回收、塑膠回收再製與稀貴金屬剝離等多家我國技術業者,赴約旦、土耳其及埃及,實地了解三國循環經濟法規和回收體系,考察商機。

葉非比說,我國與歐銀自1991年起合作至今,現為歐銀第4大捐助國,雙方合作機制十分多元,在歐銀38個受援國中進行許多融資案,這次則是外交部首度與歐銀合作,帶領業者前往受援國考察商機,並分享我國推動資源循環再利用的成功案例。

葉非比說明,此次訪團共舉行4場循環經濟商機座談會,與會官員及業者盛讚我國業者資源再利用的技術及方案,並有意就循環經濟政策進行交流對話,業者也透過一對一商務對話,洽談具體商機。

葉非比透露,此次循環經濟訪團,緣起於相關國家業者和政府官員,9月來台參與「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對台灣推動循環經濟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外交部與歐銀以近似回訪團的概念規劃了這次考察。

葉非比強調,歐銀目前相當重視綠色經濟,放眼未來將是重要主題,外交部與歐銀在其他領域尚有許多合作,因此除了綠能、循環經濟,都市發展和智慧城市等,都是未來組團的規劃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