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談第三勢力:三黨不過半 台灣重開機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表示,三黨不過半,台灣重開機。(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表示,三黨不過半,台灣重開機。(記者張菁雅攝)

2019/12/01 12: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針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日提出「國會兩大兩小政黨是最好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表示,在現階段單一選區兩票制下,第三勢力要出頭不太容易,所以民眾黨高舉國家治理的口號,不要陷入統獨的泥淖。他認為,「三黨不過半,台灣重開機」,才是2020台灣歷史轉折很重要的關鍵。

柯文哲今日到台中市,出席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謝文卿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被媒體問到關於郭台銘「國會兩大兩小政黨」的看法時,柯文哲表示,每個人都追求自己最大的利益,合起來是國家的最大利益,站在郭董的立場,既支持民眾黨,又支持親民黨,也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過,顯然支持國民黨某些立委候選人,這是發揮他最大的影響力。

柯文哲也說,不過,從台灣政治現實及歷史眼光來看,在現階段單一選區兩票制下,第三勢力要出頭不太容易,過去20幾年歷史,新黨、親民黨、台聯、時代力量,都是一個興起又再掉下,第三勢力如果在「小藍、小綠」打轉,顯然重複過去失敗的經驗,不會成功,所以民眾黨高舉國家治理的口號,不要陷入統獨的泥淖。「三黨不過半,台灣重開機」,才是2020台灣歷史轉折很重要的關鍵。

而對於郭台銘的幕僚在民眾黨、親民黨都被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柯文哲指出,當時郭董提供民眾黨7個人名單,民眾黨內部討論完,覺得高虹安是最適合民眾黨的選擇。

柯文哲表示,很多人推薦不分區立委名單,民眾黨內有流程,包括書面審查、中央委員投票、主席面試,最後由中央委員排序順位。對民眾黨來說,高虹安被當成社會各界推薦的人選之一,不會純粹當成郭董的人,而是當成郭董推薦的人。事實上,高虹安穩健、是科技人,在大企業做過事,符合產業的需要、專業的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