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警消可穿制服跳佛舞?消防局長:非公務活動不贊成

日前有高階警官率團參加宗教活動穿制服跳「佛舞」的影片在網路流傳。(張耀中提供)

日前有高階警官率團參加宗教活動穿制服跳「佛舞」的影片在網路流傳。(張耀中提供)

2019/11/29 21:5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日前有高階警官率團參加宗教活動,穿制服跳「佛舞」惹議,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今天在議會指網路流傳的影片令人瞠目結舌,詢問台中市警消人員未來若遇相關狀況是否也要穿著制服歌舞娛樂。消防局長曾進財回應,不贊成穿著制服參加非公務公開活動,如果還有跳舞這樣觀感不好。

議員張耀中說,網路流傳的影片令人瞠目結舌,不注意還以為是扮裝,但經查證竟是國家的高階警官,他要求本市警消在穿著制服時以公務為主,另考量從事私人活動時如穿著制服活動應以生活必需為出發點,避免參加宗教活動。

市警局說,參照警政署回應,如同仁參加這樣活動並無違反《警察服制條例》及《刑法》159條冒用公務員服飾的規定,但在非執行公務時,穿著制服參加宗教活動,容易造成觀感,舉止欠佳,會提醒同仁謹慎。

警消環衛委員會會議結束後也形成共識,市府所屬警消人員穿著制服除公務活動外,不得穿著制服參加類似宗教活動為當。

市議員張耀中指網路流傳的高階警官穿制服跳佛舞影片令人瞠目結舌。(記者蔡淑媛攝)

市議員張耀中指網路流傳的高階警官穿制服跳佛舞影片令人瞠目結舌。(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