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反併吞法」 律師:殘害台灣、違憲亂政

國民黨提「反中華民國併吞法草案」,律師認為,此法違憲亂政、殘害台灣。(歐新社)

國民黨提「反中華民國併吞法草案」,律師認為,此法違憲亂政、殘害台灣。(歐新社)

2019/11/29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提出「反中華民國併吞法草案」,律師黃帝穎認為,根據此法,以後公務員講捍衛台灣主權,或是出國在國籍欄位填台灣,都可被判刑,這樣的法案無疑是殘害台灣、違憲亂政

黃帝穎在臉書表示,藍營反併吞法第3條明定,「公務員發表關於破壞國體、竊據國土,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或其他涉及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之言論者,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公務員發表言論,足使他人誤認國號變更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中華民國總統犯前二項之罪者,應予追究刑事責任」。

黃帝穎怒轟:「這不是殘害台灣,什麼才是殘害台灣!」,國民黨要技術性杯葛民進黨抵禦中國的《反滲透法》,「為什麼不用功一點,提這種明顯『違憲亂政』的粗糙法案,是嫌票太多嗎?」這樣的法案也牴觸《憲法》第11條規定的言論自由,藍營無疑是踐踏中華民國憲法。

黃帝穎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